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搜狐社区也要关闭了 传统社区真的没落了

 2017-03-27 16: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3月27日消息,运营了18年的搜狐社区终究还是没有逃得开关停的命运!本月24日,搜狐社区发布公告称,将于2017年4月20日正式停止服务。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1999—2017,我们携手并肩写下的光辉荣耀犹如昨日依旧映在眼前。因搜狐集团业务发展需要,我们万分不舍却又不得不遗憾地通知大家,搜狐社区将于2017年4月20日正式停止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搜狐社区创建于1999年,至今已有18个年头,包括生活、娱乐、公益等多个频道分区、2000个论坛,注册用户5700万,日发帖量50万,日访问量1.2亿,鼎盛时期曾被称为“最具影响力的中文第一社区”。

业内人士表示,在信息交流上,社区论坛无法满足用户即时性的需求,在运营上,还会需要专门的人去管理,除了人力成本,还要投入时间成本。此外,自媒体的快速发展,是很多用户的社交阅读等习惯逐渐改变,淡出社区论坛,转移智能机,论坛的人气大大下降。

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人们的社交方式已经改变了,现做不再是PC时代,不管曾经的网易论坛、搜狐社区、天涯论坛、西祠胡同等等老牌社区是多麽火爆,如今也已经日渐消沉!对于现在的90、00后来说他们熟悉更多的是微信、新浪微博。

“随着社区原创内容每况愈下,社区论坛的营养价值在打折扣,这与微博、微信生产的优质原创内容形成鲜明对比。这些精耕细作的社*流模式,对原来的BBS社区进行了精准替代,同时,在满足知识分享、感受分享方面传播互动效果更佳。”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说。

社交与内容是人类永远的需求,但随着传播介质的变化,承载需求的形态不会一直停滞不前,PC时代起来的论坛,若没有做好移动化转型,只能“生于PC之兴起,死于PC之没落”。

相关阅读:

运营了18年 搜狐社区将于4月20日正式停止服务

搜狐社区宣布关闭 又有多少人的回忆被埋葬在PC时代里?

18岁的搜狐社区4月20日停止服务 一代人的青春记忆都在这里

又一家BBS倒下了!别再谈青春和情怀了 曾与你“天涯”共此时的人在何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