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揭秘中国底层借贷的灰暗江湖 微信指数如何进驻?

 2017-03-27 16: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绝望!暴力、色情、艾滋病催收……揭秘中国底层借贷的灰暗江湖 

在甘肃读大学王颖,在走上裸条借贷这条路前,王颖曾有一段无忧无虑的生活。2015年6月,她向*借了借款3000元,周息30%,结果被迫肉偿。

杀人者,于欢也!

22岁的于欢,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母亲苏银霞经营工厂,让这个家庭原本颇为富裕。然而,母亲的一次资金周转,让这个家庭彻底走上了不归路。

南方周末报道的案情显示,血案发生于2016年4月14日,因暴力催债引起。女企业家苏银霞曾向地产公司老板吴学占借款135万元,月息10%。在支付本息184万和一套价值70万的房产后,仍无法还清欠款。

2.扭曲的借贷、暴力的催收 “刺死辱母者”背后的“黄金时代” 


在金钱和暴力的背后,是一张张冷血而麻木的面孔。

22岁年轻人于欢的故事,让这个周末被黑色笼罩。

实际上,于欢的悲剧,只是中国金融现状的缩影。

在整体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民间资金短缺,借钱需求旺盛——借贷行业,逆势繁荣,进入黄金时代。

一本财经曾报道过《催收江湖》,在高返佣制度的促使下,欠款人和催收者之间,矛盾急速加剧,针锋相对,“不死不休”。

3.摩拜单车胡玮炜:红包引导用户成本低很多 


3月26日消息,今日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在第4届知乎“盐Club”现场做了以“用骑行改变城市”为主题的演讲。胡玮炜介绍说,目前摩拜进行了“红包车”的尝试,引导用户将车骑到热点区域以提高整体运营效率的方法,希望以此更好地调用自行车。

具体说,是指有一部分自行车是有红包分布的,当自行车使用者结束骑行以后便能获取一个红包。用户找到有红包提示的自行车扫码开锁,系统会提示骑行10分钟以后给你多少钱,“这个效率比我们派一个运营小哥成本要低很多”,胡玮炜说。

4.借500万要还6000万!一位民营企业家泣血告白:千万别碰*! 


警察来了,只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要钱可以,打人不行”就离开了,于欢母子彻底绝望,最终悲剧发生了。而早在2015年,就有媒体调查发现,济南公安局下属企业参与放贷。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60年前,《白毛女》中喜儿因为父亲欠下*被地主黄世仁万般折磨,被迫逃进深山老林。

那时还是一个万恶的旧社会。但如今,在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中,*的催债现场令人不寒而栗,我们发现,*再次悄然肆虐。

5.丁磊乐坏了 拿一头黑猪玩了个一石三鸟 

当一个讲了7年的“笑话”成为现实,人们就会开始从头审视这个“笑话”。

“一个讲了7年的笑话”

网易养猪最早可以追溯到2009年,当时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在说自己要搞大数据,要搞人工智能,要搞云服务的时候,丁磊偏偏不走寻常路,蹦出来振臂一呼:我要养猪!

当时很多人看他的眼光就像是看地主家的傻儿子。

但是不管外界怎么看,丁磊还是风风火火的开始了。

6.93年小伙休学创办礼物说一度估值2亿美元 如今面临裁员 


3月27日,90后明星创业公司礼物说的创始人兼CEO温城辉今天通过公开信对外宣布,礼物说从今天起开始裁员,之后会持续裁员,“欢迎媒体给我们做负面报道,帮我们吸引更多不怕被裁的人加入”。

根据公开报道,2014年7月,礼物说获得红杉资本等机构投资的3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4月,又拿了一家机构的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达到2亿美元,成为了当时90后创业公司里融资最多的一家。不过,两年过去了,礼物说再也没有融资过,这或许正如温城辉所说的那样,公司要早点裁员转型。

7.一个“恶意商标”挟持700万件商品 商家:这跟勒索没区别! 


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知识产权保护总监叶智飞介绍,利用商标排他性以及互联网“通知-删除”原则,“恶意商标”在平台上进行大量恶意投诉危害极大。

“懒人、一脚蹬、内增高全都被注册成了商标,我现在都找不到词来形容要发布的鞋了!”在淘宝开了三年鞋店的辛先生表示,2016年开始,因在商品名称中使用“懒人”、“一脚蹬”等词,其店铺商品多次遭恶意投诉并被勒索数万元。3月27日阿里巴巴披露,累计已有83个“恶意商标”曾发生过此类投诉,直接影响平台上900万商家的正常生计。

8.Win10自动更新给微软闯大祸:搞坏用户电脑硬盘 


近日,多名美国伊利诺伊州的Windows 10用户向微软提出诉讼,称系统自动更新导致自己的电脑硬件和数据损坏。

外媒报道称,这几名用户指责微软在Windows 10升级策略上严重侵犯了自己的选择权,系统只能强制升级更新,而没有提供拒绝升级的选项。

用户表示,Windows 10自动更新在运行逻辑上存在严重缺陷,不会监测用户的计算机硬盘能否承受安装压力,以及第三方软件的兼容性。

9.微信指数如何进驻?微信指数使用方法 


微信指数的悄然上线不知道大家都听说了吗,微信指数是什么东西呢?据悉微信指数主要反应关键词在微信内的影响人数,所以很快朋友圈就涌现出各种晒奇葩关键词微信指数。那么微信指数怎么进驻?微信指数怎么用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微信指数怎么用?

微信指数就是微信官方推出的舆情监测小功能,微信指数在不涉及隐私的前提下,挖掘用户搜索和浏览行为数据,抓取微信公众账号文章及微信搜索中的热词,发现、反应微信用户的热点、兴趣和需求,并记录每天的变化趋势。

10.仅靠一个500人微信群 就能骗取银行14亿?! 

3月20日,蚌埠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消息透露,已从缅甸、辽宁等地将王某某、陈某、吴某某成功抓获,被骗10亿元资金已大部分被追回。据说逃到缅甸后,王某某为了更好隐藏自己,在当地还花了20多万元进行了眼睛、鼻子、眉毛的整容。

山西人王某某,是运城一家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企业资金链紧张不说,王某某还好赌。

于是,每到一地,王某某特别喜欢和当地银行高管套近乎拉关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指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