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微信指数悄然上线 到底有哪些用处?

 2017-03-28 16: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3月28日消息,近日微信悄无声息的推出了微信指数,这是微信官方提供的基于微信大数据分析的移动端指数。用户可在微信客户端最上方的搜索窗口,搜索“微信指数”。

通过“微信指数”,微信用户可以直观地获取关键词的指数情况,直观地查询到关键词最近7天、30天及90天的指数情况及变化趋势。

腾讯官方表示,用户可能经常看到某个事件在“刷屏”,但没法精确了解它在一段时间内的热度变化。虽然目前出现了一些基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指数,但还没有来自微信的社交数据,难以形成立体化的、综合的用户偏好跟踪。

作为一款覆盖了8.9亿用户的应用,微信指数在国民度上可以说是无可比拟的存在。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通过微信指数大概知道在一段时间里整个社会、圈子里最受关注的是什么?人们最关心什么?大数据能反映出来的才是最直观的。

目前,百度早在2006年7月就已上线百度指数1.0测试版,而阿里的淘宝指数于2011年年底上线,用户可以通过它了解淘宝购物趋势,但又于2016年3月下线。

而相比百度指数,目前微信指数不仅没有提供相应的搜索图片,甚至连百度指数的地域分布情况和具体的时间节点也没有。更不用说不同关键词的对比趋势,单凭一个单薄的数字,对于真正对数据有需求的人来说,用处还是不大。

微信团队表示,目前,“微信指数”刚刚上线,接下来产品形态还会持续优化,致力于为外界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指数分析工具。微信团队希望依托微信大数据的开放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搜索体验,也能帮助合作伙伴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更好地洞悉用户和了解市场。

相关阅读:

腾讯悄然推出"微信指数" 能不能成营销新利器?

从架构调整到微信指数 这或许是腾讯焦虑的开始

百度有百度指数 阿里有淘宝指数 微信推出了微信指数

没入口、数据不够“大” 小程序的今天会是微信指数的明天吗?

“微信指数”无法颠覆新媒体营销模式,但营销会因此变得更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