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传统企业如何打造个人ip成为网红电商

 2017-03-30 17:4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是网红的最大风口,我们发现,现在的网红经济和电商也开始结合,行内叫网红电商。现在网红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大众网红,如papi酱这样以娱乐搞笑性为主的;

第二类:是电商网红,如张大奕能够通过网红的方式卖到三个亿的销售;

第三类:微网红,即依靠个人魅力、个人信任感、社交去卖货如社群等,我们称之为微网红。所以说整个网红经济与电商的结合将迎来新的一个时代。

去年双十一女装前十名当中,有7名是靠网红卖起来的。从这一点上来看我觉得网红本身对电商的支持与冲击是非常大的。但有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如何借势网红?我们看到现在做的好的,都是有一定IP的(粉丝),但是作为传统企业目前跟网红结合的方面还是做得不够。所以,建议要么培养自己的网红(一手渠道,一手粉丝),要么借势网红(如我们可以签一个网红,用直播、网红、微网红这个概念可以把这个产品卖得更好,成本更低,而且有更多的粉丝)。

现在的电商,像淘宝、京东都是以货为中心的,就是在网上看到货以后我只要买货就可以了,我根本不知道卖货的人是谁,但现在就是倒过来,只要我信任你,你能够被人追随,你推荐的任何产品,我都相信。他们的逻辑是完全不一样的,旧电商是以货为中心,新电商是以人为中心。

目前,我觉得化妆品、食品、还有水果、一些新奇特的3C的电器产品更容易得到用户的关注,所以这些都是适合走网红电商模式的,比如我们推广过的(滴露 良品铺子 阿奴等等)如图:

11

12

13

这就是走的网红电商模式,我们首先是需要有自己的粉丝,粉丝怎么来?大V推广,粉丝通等等。就目前而言,从性价比来说,适合企业打造个人网红的就事通过大V转发增长粉丝。对于我们来说,有了粉丝就是有了个人IP,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些粉丝来转化我们的产品,如图,这是通过半年的推广,粉丝量从0-114万:

14

在旧电商模式中,淘宝,京东等,我们所需要的就是流量,而且获取流量很困难,大部分的商家还是依靠钻展以及直通车这些付费得到流量,但是这样转化太贵了。

但是,如果我们走网红电商模式,我们微博上有了粉丝,而且这些粉丝都是为了“我”这个人而来关注我的,那么只要我试用一件商品的时候,粉丝通过视频的角度来看到我,觉得还不错,那么肯定会来购买的。

比如我们现在做的一个案列,做的是祛痘化妆品,那么我们只需要我们的讲师在视频中谈及痘痘分为什么类型,用什么类型的祛痘产品比较好,“我”又是用的哪一款,那么后续就会产生大量的购买。

我们发现,特别是今年,大量的化妆品公司,服装公司,美容整形等机构都在用微博打造个人IP,从而提升知名度,为后续卖产品做好铺垫。

网红电商在今年势必是一种趋势,那么,做好电商网红,我们需要做好哪些方面呢?

第一:内容

你只要提供给粉丝有价值的内容,那么大家才会关注你。

第二:互动

网红不像传统的这些媒体、编辑把文章写好就可以了,必须要学会跟粉丝、互动,不管是用什么方式来互动,你都需要增加与粉丝之间的信任度。

第三:利益价值的输出

如经常在微博发一些红包来吸引大家的注意(还可增长粉丝)。所以,内容+互动+利益价值的吸引,这三者把握好的话,那么对于电商网红来说已经做到极致了。

阿力推推,专注公关类推广,打造爆款分分钟的事,如您是企业品牌商家,想提升品牌知名度与曝光量可与我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