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附近的小程序功能开放 虎扑体育IPO接连受挫

 2017-03-30 17:1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附近的小程序”将开放 小程序连接更多线下场景

在微信公开课深圳站小程序专场上,微信团队不仅对近期上线的小程序新能力进行解读,也再次阐述小程序的服务场景,并带来了两项全新的能力:“第三方平台”和“附近的小程序”。

通过这两项新功能,提升用户体验转化能量,培养用户习惯,差异化服务让用户“再来”。并且后续小程序会进一步降低开发门槛,充实小程序的能力,丰富连接场景。

2、网约车新政后 “改牌”黑色产业链壮大

网约车新政规定,4月1日起停止对全北京地区外地网约车进行派单。对于北京这些即将面临失业的外地司机,滴滴给出的建议是返回车籍所在地继续接单。这显然无法解决外地司机们的失业问题。

最近,有媒体爆料称,滴滴虽然在京停止向外地车派单,但是却在暗处存在着“改牌”的黑色产业链。外地车牌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在平台上修改成本地车牌,从而堂而皇之地接单。

3、虎扑体育被终止IPO审查、曾借壳失败 上市之路一波三折

虎扑体育曾希望借壳*ST亚星上市。2017年1月3日,*ST亚星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ST亚星2016年利润扭亏为盈,避免被强制退市尴尬,这导致虎扑体育上市计划流产。

证监会日前公布的2017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核企业名单中,虎扑(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名单中,终止审查决定日期为2017年3月22日。

4、摩拜单车的红包你收到了吗?资金无压力一周发500万

摩拜单车公布,“红包车”功能仅上线第一周,已经吸引了500多万用户参与。那么,一周以来摩拜单车共发放了多少红包?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表示,“一些在角落里、长期无人骑行的车才会有红包,我们是希望用户主动去移动他们,让它重新活跃起来,被更多的人骑行。这个不是单纯的补贴,而是增加车辆调动效率,一定程度上是挽回损失。”

5、爱便利宣布获2亿人民币B轮融资 携手王府井集团开拓北京便利店市场

便利店品牌“爱便利”和王府井集团举行了合作经营签约仪式暨爱便利融资发布会。在会上,爱便利宣布获得2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锴明投资领投,多家美国基金跟投。

同时,爱便利与王府井百货集团一起合资成立便利店公司,开发北京便利店市场。爱便利范永刚表示今年将投入5000万人民币,北京开设300家店面。

6、帮盲人“听见”光明 视氪量产视觉辅助眼镜 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经过5年多的研发,视氪推出的第一款眼镜,外观类似墨镜,重量在50克左右,设备续航约8小时,可外接移动电源,目前主要针对盲人出行痛点。

主要功能点是障碍物检测、通路检测、台阶检测、洼坑检测、楼梯检测和上下坡检测,检测精度达到3CM,同时提供精准定位导航功能。未来会通过软件更新的形式,增加人脸、红绿灯、斑马线识别等功能。

7、暴风集团去年营收同比增152.6% 净利却大跌七成

暴风集团硬件销售收入约9.17亿元,同比增长597.18%;广告收入约5.79亿元,同比增长25.22%。其中VR营销收入1589.28万元;网络付费服务收入约7810.42万元,同比增长264.02%。

关于净利爆降,因为暴风电视处于快速积累用户的初期阶段,尚未进入盈利期;2016年下半年以来,上游电视面板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暴风电视产品成本大幅上升,毛利率降低;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推出两期股权激励方案,相关费用对公司净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8、纸媒还未死,新媒体亦需重塑

首刊于南周的一篇《刺死辱母者》成为中文互联网的讨论热点。其后《新京报》、《法制日报》、《澎湃新闻》都紧跟而上,在时间线上的集中轰炸,终于引起了广泛关注。纸媒完成传播这一环节之后,包括微博、微信、自媒体平台等新媒体渠道才接力进入全民参与讨论的模式,让事件影响不断扩大。

所谓纸媒已死言论曾甚嚣尘上,纸媒亦代表着专注于严肃新闻的传统媒体人,在新媒体的侵蚀下确实被动不已,但是专业的稀缺性让传统媒体人价值得以被凸显,尤其是在信息过剩时代,纸媒的安全边际逐渐付出水面。

9、寻求与AT&T合作 华为手机在美国艰难破冰

海外市场已经成为了华为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美国始终是这家公司迈不过去的坎。此前,华为曾经多次尝试进入美国市场,但效果都不尽如人意。

目前外媒称华为正在尝试与美国主流运营商之一的AT&T达成合作协议,从而进入美国市场。如果华为能够在美国市场复刻其西欧市场的成功,那美国将成为华为手机在销量和利润增长上的新引擎。美国是华为手机2017年的战略要地。

10、房天下旗下公司被撤销备案 官方称不影响新房二手房业务

因发布“商改住”项目信息属于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北京住建委注销了北京搜房网房天下独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搜房网方面回应称,此次被撤销备案的只是房天下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不会影响房天下的二手房和新房业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