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17中国消费金融战略发展峰会圆满落幕

 2017-03-31 12: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3月28日,中国消费金融战略发展峰会2017年度盛会在上海大华锦绣假日酒店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消费金融战略发展峰会组委会、上海捷昶会议策划集团主办 ,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协办,中国金融分析协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等特别支持,以及多家合作单位念钱安、快易宝、晋商消费金融、中赢金融、 360金融、嘉远微银、京东云、微模式、理享家、微办公、和讯网、网贷中国、融资中国、搜狐财经、凤凰财经、第一财经、中国电子银行网、中金网、陆家嘴金融网、中商情报网等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大会以“消费金融驱动产业升级”为主题, 从大数据时代下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消费金融创新、大数据安全、消费金融发展现状及经验分享、科技助力金融创新、消费金融风险控制与安全等多个热门话题展开激烈讨论。据悉,邀请到500多位行业精英出席参加本次活动,分别包括来自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中国金融分析协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苏宁金融研究院、念钱安、嘉远微银、快易宝、中赢金融、京东云、理享家、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中国银行业协会、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新生银行、南京银行、长城华西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保险、浦发银行、中国平安、宁波银行、东亚银行、中信银行、宜信、马上消费金融、晋商消费金融、中银消费金融、北银消费金融、捷信消费金融、中邮消费金融、微办公、新浪有借、中银国际、海尔金控、融360、银联、长江证券、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世纪互联、招商证券、德邦证券、申能集团、国美金控、小牛资本、soho中国、拍分期、普华永道等行业机构和企业的高层云集会场,共同探讨2017年消费金融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

会议开始,主办方致欢迎辞过后,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朱正言进行大会开幕致辞及主题发言,中国金融分析协会秘书长杨智纯就大数据时代下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为主题进行分享.

消费金融与金融科技话题干货分享与交流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栾大鑫针对消费金融发展现状与展望进行详细解说,就消费金融迅猛发展原因分析主要一是人均GDP提高,促使消费结构发生实质性改变,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大消费时代” 来临,二是社会保障的提升,消费主体的变化,推动消费观念发生改变。对消费金融企业发展建议提出以下几点,一、打造消费场景,低成本抓住优质客户,二、把握风险控制,方能起航前行,三、低成本的资金渠道,四、完善内部流程,杜绝管理漏洞。

科技金融---创新驱动力发展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秘书长梁新宇就消费金融的优势与趋势研判,结合全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状况,对当前消费金融行业的优劣势进行了分析。消费金融的优势:首先,消费金融直接促进居民消费的增长,从而有效刺激社会总需求。其次,消费金融可以间接刺激消费品生产活动,从而促进社会有效供给的扩大。第三,消费金融有助于促进社会结构的优化,促进现代社会的发展进步。进一步增强最终消费需求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导向作用,是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要素资源配置效率、提升经济增长质量的必然要求。为此,进一步促进我国消费金融的规范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其对消费的拉动作用,是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切入点,对于完成稳增长、促改革的战略目标意义重大。消费金融的创新发展更是在经济新常态下促进消费成为“拉动GDP稳健发展的重要引擎”的重要手段,对经济转型的意义重大!消费金融风口正当时。

念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O钱景涛以“大数据助力消费金融”为主题,就大数据时代已经正式来临、大数据时代在消费金融中体现的特征、大数据时代给消费金融带来的机遇、新形势下消费金融该如何去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下午,京东云金融云负责人高阳就“京东云金融科技创新实践”进行主题演讲,包括苏州市金融研究院院长高胜涛,理享家联合创始人兼CEO朱超,普华永道风险管理资深专家陈绍良,晋商消费金融总经理苏鹏等行业大咖也进行了自己的观点阐述。

嘉宾交流与寻求合作

发言嘉宾们的演讲精彩万分,引人思考。茶歇和午饭期间嘉宾与参会者们之间也趁着这难得的机会相互交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众多金融行业大佬齐聚一堂,商讨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寻求合作机会。

品牌展示与企业宣传

多家来自全球优秀的消费金融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本次会场上进行了展台宣传。引得众多参会嘉宾纷纷驻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战略发展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