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360也做共享单车 阿里投20亿扶植自媒体

 2017-04-01 17: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新政调控后的网约车布局调整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网约车平台易到宣布,将按照政府规定的时间清除外牌车辆,于4月1日前暂停向北京地区的非京牌车辆派单。滴滴出行也于昨日宣布,将于4月1日前停止对全北京地区(包括六环外)外牌网约车进行派单。另外两家网约车首汽约车和神州专车称全部车辆均符合新政要求,不过表示将招募更多合规车辆加盟。

北京新政之下,网约车行业正在悄然发生巨变。除了保留现有网约车业务,几大网约车平台都在抓紧布局调整,比如尝试从C2C模式转变到B2C模式。在网约车的下半场,各大网约车平台们除了针对政策不断自我调整,还八仙过海,在产品拓展上各显神通,期望能够比竞争对手抢先一步布局。

相关阅读:

网约车新政后 “改牌”黑色产业链壮大

网约车大战进入下半场 滴滴向左首汽约车向右

网约车回天乏术 软银为啥给滴滴送来60亿美元?

彻底清退外地车 滴滴在4月份全面停止对非京牌车派单

2、摩拜ofo家族又添新成员 360正式推出免费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市场已经如火如荼,但入局者不断。360即将于4月18日,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5城市首批投放免费共享单车。

周鸿祎提到,技术就应该用来创造对用户有价值的产品,定位技术360儿童手表在行业内也是领先的,甚至别人家没有的行车记录仪技术360也有。他还提到,共享单车这件事情360不仅能干,还要干得好。

相关阅读:

行业之首的摩拜单车发布“红包”利器引热捧

ofo共享单车新款深圳首发 采用新型智能锁

1元免费撬动299押金 共享单车的信用时代或将来临

北京朝阳4区域为共享单车划出停车区 停车需收费

3、专访何小鹏:阿里动用20亿“重启”土豆 短视频的生态级竞争正式开始

在阿里巴巴召开的“阿里短视频战略暨新土豆发布会”上,阿里宣布土豆即将转型为短视频分发平台,并将推出补贴计划扶持短视频的内容创作,现金投入上预计超过20亿。

阿里巴巴在2016年6月宣布成立大文娱板块,随后针对集团原有的文娱业务线进行调整。短视频的加入则能够优化阿里文娱的布局结构与提升整体竞争力。作为阿里文娱板块中长视频的主要提供者,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土豆专注于短视频,优酷会越来越坚定地去坚持网络电视台的定位,长视频是我们非常重要的重心,这个平台的明确分工也可以让这两个平台在技术、产品、运营、内容上面做得更加的极致和纯粹。”而来疯直播CEO张宏涛则表示来疯未来将输出短视频内容给土豆。

相关阅读:

一年亏损超9亿 阿里影业还要继续加大投入

阿里麒麟培育计划公开 或推进人类历史100年

阿里晒打假成绩单:2016年协助打掉线下假货30亿

自媒体UC云观改名为大鱼号 马云投20亿人民币争夺自媒体市场

4、腾讯3.5亿美金投资快手 折射其巨大隐忧

腾讯其实一直都没有放弃短视频业务,早在2013年其就推出了“微视”,其名字被冠上了较为特别的“微”字,能够与微信相近,也可以算是当时顶级的战略产品,而最终也以失败落空。

为什么腾讯投资快手,这一点也显而易见,阿里投资了微博,秒拍作为微博第一大短视频平台,自然不可能让腾讯接触,另外美拍也独立上市,也显然不是一个好机会。

剩下的快手,虽然得到百度的投资,但是百度不像阿里那样执着社交,因此快手显然是腾讯目前来说最佳的选择,所以快手就算不缺钱,腾讯也要硬塞个3.5亿美元。

推荐阅读:

腾讯为何投资特斯拉 窥视汽车行业已久

准确率99.80%!腾讯优图再次刷新人脸识别世界纪录!

网联试运行 首笔跨行交易通过微信红包由腾讯财付通发起

打击未成年色情和卖个人信息 腾讯关600余个QQ群

5、传了这么久 百度终于12亿把移动游戏业务卖了

百度于2013年7月以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91手机助手变身成百度手机助手。原来91就属于国内应用分发的第一梯队,更在2014年超过360跃升第一,然而在2015年,腾讯的应用宝凭借社交优势迅速崛起,夺过榜首。

整合之后的百度移动游戏,据说曾被给予厚望,由李彦宏助理张东晨出任百度移动游戏事业部CEO,直接向百度副总裁王湛汇报。从如今市场状况来看,业务进展令人失望,去年10月开始,百度游戏业务就开始被传因腐败多发而即将出售,百度官方曾出面否认。

最终结果百度今年1月13日与两家第三方公司达成协议,以总价人民币12亿元(约合1.7269亿美元)的现金将公司移动游戏业务出售。

相关阅读:

百度音乐签下滚石版权 在线音乐平台格局或将再起风云

吴恩达的离开与陆奇的到来 百度的进攻与防守

百度申请在北京路试无人车 但这并不意味着无人车未来真能遍地跑

百度贴吧 会是最后一个中文BBS吗?

6、微信小程序放大招 6个新功能介绍

小程序官方发布了消息,题为——「小程序新增六大能力!面向个人开发者开放」,在文中简洁扼要的阐述了小程序新增的六个功能:

个人开发者开放;

公众号自定义菜单跳小程序;

公众号模版消息可打开相关小程序;

绑定时可发送模板消息;

兼容线下二维码;

app 分享用小程序打开;

这一次小程序的动作如此之大,开放如此之多权限接口,相信之前唱衰小程序的人儿们又得忙着准备开始热捧了……

相关阅读:

微信小程序开放附近的小程序 对于线下商户有什么用?

微信启动新一轮欧美扩张计划:扩大支付业务

微信“扫一扫”即可骑走摩拜 累计骑行次数已超5亿人次

微信指数是鸡肋?微信指数或是微信下的一招坏棋

7、IPO审查一天终止9家 估值16亿也照样倒下

朋友圈流传一个段子,公众号会告诉你昨天9家过了8家,2000多万利润的也过了,IPO的春天来了。但公众号不会告诉你的是,光3月22号那天,IPO终止审查的就有9家。企业还是要练好内功,规范运作,稳妥推进,通往IPO之路才能顺利。

当然,这个段子80%是在瞎扯,2017年到目前为止终止审查的才16家,只是9家集中在3月22日。而按目前IPO审核速度,2017年审核500家是大概率事件。但另外20%是对的,我后面告诉你。

相关阅读:

虎扑体育被终止IPO审查、曾借壳失败 上市之路一波三折

有赞以41亿港元市值借壳上市 白鸦成为最大赢家

奇虎360要IPO了 A股将再添一巨鳄

又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要赴美上市!信而富递交招股书

8、AI产业核心研究:芯片四大流派论剑 中国能否弯道超车

随着AI产业快速突破,各大公司在AI领域的人才动向也在引起极大关注,你来我往、归去来兮,AI江湖上大有一片血雨腥风之势。当然,AI领军人物的变动,会对具体公司业务造成影响。但从整个行业来看,人才流动的频繁,反倒有可能促进产业的整体进程。

我们如何相信中国企业有机会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弄潮儿,在AI芯片华山论剑之时占有一席之地呢?抱团创新可能会是未来实现突破的方向。AI领域创业空间巨大,所需资金规模巨大,所需资源巨大,单凭创业者个人和团队的能力打天下已经不现实, AI创业者需要跟产业加速器和产业资本密切结合,抱团创新,如此才能有更广阔的发展天地。

相关阅读:

借力AI 中国将成为未来手机新的世界领导者

谷歌在多伦多开设AI实验室 挖掘加拿大人才

Facebook 外还有其他机构用 AI 预防* 如退伍军人组织

AI的泡沫要来:创业者别急着往坑里跳

9、苹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已11次打破股价纪录

苹果股价周二上涨2.07%,盘中再创144.04美元的历史新高。这也是苹果股价本月第5次、今年第11次创出历史新高。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约为7544.5亿美元。不过因为苹果近年来通过股票回购回馈股东,导致苹果总股本减少,因此苹果市值并未创出历史新高。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苹果股价只需再上涨3.62美元,便能打破2015年2月23日创出的历史最高值。

摩根大通分析师罗德·豪尔相信,苹果2018财年将卖出2.6亿台iPhone,而2017财年预计销量约为2.45亿台。同时,165美元的目标股价也比他此前给出的142美元要高出不少。

相关阅读:

有了苹果这个黑科技 以后想开车时玩iPhone难了

S8和新iPhone激起三星和苹果的巅峰对决

华尔街分析师称华为或取代三星成为苹果最大对手

台湾显示面板厂退出苹果供应链 大陆厂商接手

10、知识付费这么红 它会成为KFC吗?

在上个月的两会上,马化腾提到一个现象的变化,中国以前的互联网模式叫C2C(Copy To China),但是发展到现在是叫KFC(Kaobei From China),中国模式逐渐开始反过来影响欧美互联网模式。据说当硅谷的创业者,第一次听说中国火爆的知识付费的这个概念的时候,大多不太能理解。因为这是相对陌生的领域,他们之前已经习惯于通过付费订阅等形式,来为有价值信息买单了。而且其他国外的知识付费产品主要集中在一对一咨询,体量和知名度也都非常小。

知识付费与电商等模式一样,符合用户属性的基本需求,应当是完全可以全球化的。可以想见的是:在未来,必然会有来自于各个国家的知识提供者跨越语言藩篱来帮助他人解决问题。知识付费这个在国内的火爆模式,进军海外成为KFC只是时间问题了。

相关阅读:

内容付费、知识付费的未来 可能是教育

付费问答平台 凭什么让王思聪一字千金?

大V内容付费很可能昙花一现 大规模UGC才有机会

共享单车已向海外输出 下一个会是知识付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奇虎360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