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盘点微信小程序新增功能:店铺无缝对接小程序

 2017-04-05 17:0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笔者写过一篇《不开发,商家店铺如何快速接入微信小程序》的文章。结果反响平平,无人问津。所以,笔者就在想,也许小程序真的大势已去。

盘点迄今为止微信小程序增加的功能:价值提升,商家福音到了!

但是,就在本人下定决心以后少关注小程序的当口,腾讯似乎终于觉醒了,张小龙也终于向现实低头妥协,微信官方宣布的小程序新增功能绝地反击,热乎了众多商家的心,也活跃了个人创业开发者的兴奋基因。其实,自小程序面市已来,其功能一直在不断完善和强大中,下面,笔者就为大家简单盘点下,迄今为止,微信小程序新增加的功能。(无缝对接微信小程序,了解更多请添加微信号15105515989咨询。)

1、小程序支持模糊搜索

小程序一开始被人严重吐槽和不满的一大原因就是必须精准搜索,凭借名称找到小程序不太容易。于是,在一片不满的声讨中,微信最新的6.5.4版本支持了模糊搜索。

2、万众期待的“附近”功能,即将上线

附近功能虽然还没正式上线吗,却也是板上钉钉。该功能可以说是千呼万唤,它也几乎成为了零售领域最期待的一项功能:用户进入微信小程序界面后,可以直接看到所在地周围一定范围的所有“小程序”,包括实体店、服务店、商场等。

3、APP和小程序有了新的连接方式

在微信中分享App页面直接唤醒小程序,即APP链接分享到微信,点开就是小程序。

4、小程序兼容线下二维码

原有二维码也能进小程序如果你是一家商户,不仅可以通过小程序后台生成新的二维码,也可以将线下已经铺设的二维码经过后台配置,让顾客扫描原有二维码就可以直接打开小程序。

5、小程序与公众号新增三种连接方式

1)公众号可以把关联小程序放在自定义菜单中,用户点击可直达小程序。

2)公众号模版消息可打开相关小程序,即公众号运营者可以向用户推送关联小程序页面。

3)公众号绑定相关小程序时,可选择给粉丝下发通知,即公众号运营者可以通知粉丝,“我绑定了这个小程序”,粉丝点击消息就可以打开小程序,且该消息不占用原有群发条数。

6、降低开发门槛——个人可开发

有开发能力的个人,可以在开放的类目范围内实名申请注册、开发小程序了。

如果说以前小程序因其避免营销的定位而束手束脚,使小程序对商家的价值不明显,挑不起商家兴趣的话,那么现在随着这些功能的开放上线,商家以及一些创业者应该彻底沸腾了,因为小程序的商用价值提升了。

当小程序的线下使用场景扩大,新流量获得更加容易时,对于帮助商家引入线上流量以及微信的沉淀粉丝、扩展消费渠道,提高复用率和购买转化率有重要的作用时,你还能像之前那样,对将“店铺无缝接入小程序”无动于衷吗?答案是NO,并且没有开发能力的商家,想无缝对接微信小程序,以及新零售电商朋友,请添加微信号15105515989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小程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