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微信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运营的区别

 2017-04-05 12: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天再和一个客户聊天的时候他问到一个问题:

“我们把公众号和商场交给你们来做,你们能够给我带来多少流量?你们有多少百万以上的大号给我们用?”

我相信也是很多微信互联网人经常会被客户问到的一个问题。不知道各位同行再遇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怎么来回答客户。

在我看来,问这个问题的根源是99%的人都不了解微信互联网,不知道怎么玩儿微信互联网,还把传统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带到微信互联网里面来。

我的回答会比较强硬:

“我没有所谓的大号资源,首先我们来看看所谓的大号,就是有很多粉丝量的这样的号,这些号基本都是在微信公众号流量红利期通过各种各样方式积累起来的,如果是有效的用户,那么这些大号干嘛还帮别人推广,自己弄点儿产品就销售了,不比帮别人推广挣钱多?如果是拿来帮别人宣传的,多半都是自己都不知道这些粉丝如何变现,只是一个好看的噱头,挣点儿钱而已。我也见过很多号称百万粉丝量的公众号每月只能买点儿广告,挣个一两万块钱过活的”。

“另外,我也见过很多,只有几百一千多的粉丝量,但是每月都能够有几十上百万的营收”。

我相信也是很多微信互联网人经常会被客户问到的一个问题。不知道各位同行再遇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怎么来回答客户。

事实也是这样,在前面的文章里面我提到过微信这样的社交平台他们的设计都是基于150定律和六度人脉原理,像这样的社交平台的运营肯定不能和原来的传统互联网的运营方式一样。

先看看传统互联网的运营思维:流量

在传统互联网里面,所有人的思维方式只有一个——流量,所做的所有的方式方法都是为了获取流量,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自己的广告看到自己的产品,然后再用概率论的方式来提高交易量。

百度靠卖流量来挣钱,所有人在百度上面做推广,都希望自己的产品或者公司宣传能够出现在某个关键词搜索的第一页第一个位置,以方便客户能够在百度上面快速的搜索到自己,当然最后受益的是平台方,并且对于平台方来说基本不会在意你所做的宣传是否合法,你的产品质量是否值得信任,就像“莆田系”事件就是这种搜索的产物,最后伤害的还是广大消费者。

淘宝天猫也是同样的靠卖流量来挣钱,虽然阿里设置了很多的条件,比如有多少销量才能够进行宣传上活动等等,但是商家为了能够上活动(就是向阿里买流量),大部分都是去刷流量。

但是很多人发现这样的方法拿到微信互联网上面来以后好像没有作用了,通过各种方式或者活动获得了很大的流量以后,这些流量很难折现,很难转化为用户。

那么我们来看看微信互联网应该用什么样的一种思维方式进行运营呢?

首先微信是社交平台,社交的前提是基于人,人和人之间的沟通和信任,微信互联网的运营首先必须得满足的是社交的属性,人即客户才是微信运营的关键所在,所以微信互联网的运营思维不再是流量思维而是符合社交属性的客户思维。

我们做的一切都应该以客户为前提,我们的目标客户群是谁?他们想要什么样的东西?他们需要什么?我们能够为他们带去什么?我们的产品属性是否能够满足客户需求?我们的产品质量是否能够让客户信服?

大家可以看看上面提到的所有问题不再是站在怎么能够让客户找到我们,而是以客户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思考我们的产品,思考我们的服务。

就像我前面一篇文章关于社群管理的文章里面提到的一样,我们必须想好,我们能够为我们群友带去什么样的价值,才来做这个社群,而且这种价值是持续不断的。

所以,做微信运营的第一步我们应该是先从思维方式上改变一下,如果你还在用流量思维来做微信互联网的运营的话,我劝你早日回头是好,因为这是一个方向问题,如果方向都错了,肯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累。

我是曾平,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和讨论关于销售、管理、运营、商业模式、企业级直播、核心用户、创业等问题,本公众号已经开通原创功能,大家多提意见,大家相互学习!留言板已经开启,欢迎随时沟通!zpyhs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