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文案与推广 营销界更爱“存在感”该怎么刷

 2017-04-10 17:3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写推广文遇到不同的“boss”,他们会提出不同的要求,有的喜欢直截了当刷“关键词”、贴“链接”,一些搜索优化上的活;有些则喜欢各种委婉、在有价值的文章中做软文的植入;更有些只愿在文章中做一些潜移默化的趋势引导,也算是软文的更高阶范畴吧。

第一种是硬生生的刷存在感,短时间内直接粗暴、看起来也比较有效;第二种与第三种本质上打得都是感情牌,尝试从用户心里入手、最终让用户慢慢接受。这三种都各有优势,也都能在不同的时候发挥它们特有的价值,但前提得是,你要拥有把它们的价值发挥出来的能力与技巧。

 

直截了当,不是简单的罗列关键词

在搜索优化的范畴里,在保证语句通顺的前提下,通过罗列关键词做推广也是很好的一种手段,但真正会做搜索优化的人也都知道,只选择罗列关键词的优化方式并不是最好的,以此为基础,又能让用户认可你的文案,才是最成功的“刷存在感”。

“折旧率很低,保值”,这款汽车的广告语直接了当,但用户在接收这条广告时,并没有获得它很强的存在感,因为太过生硬、直接。

某电商平台举办了一次大型活动,有营销者偷懒把活动内容+关键词+链接整理成一篇文章,发到各大资讯平台上去,这种刷存在感的方式有效吗?有!但效果并不出众。如何在这个简单粗暴的刷存在感上加上一笔“用户更喜闻乐见”的色彩,才是成功的文案。

这种类型,可以采用简洁的文案介绍+俏皮的网络语导引+重要的关键词罗列。

最好的刷存在感 就是潜移默化

第二种与第三种的方式,都是文案界爱追求的样式,但问题是,很多人在实现“潜移”的时候,却丢了一个文案“默化”的功能,最终导致有了“不粗暴”、却也没能刷成存在感的问题。简单来说,就是广告是让用户看得舒服了,却没能实现让用户对你的产品有欲望的目的。

这种文案常常存在,比如一个做旅馆的,大肆宣扬当地的美景文化,却并不能成功地植入自家的旅馆品牌;一个卖花瓶的商人,在为用户讲述更多养花的技巧……做旅馆的不如写当地美景以及当地住宿环境,卖花瓶的不如教用户插花、什么花与什么花瓶才能相配的技能。

潜移默化是好的文案思路,但问题是,你必须首先有一个正确的刷存在感的方向。

一个推广文写手能遇到的最好的boss,大概是“给你一个指标,你来完成,其他的我都不问”的人,但现实总爱骨干,你能做得最好的事是,是遇到有哪种推广文偏爱的boss,就给出哪种推广文来。

所以一个经常写推广文的人,对自己作品的态度最常见的一种状态是“了解boss需求,给出对应的服务”,“了解每种文案的特色,以便在boss需求时给出最符合boss口味的样式”。在选取适合boss口味的文案的同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中心是:别忘了合理刷存在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文案写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