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被人工智能灭绝人类吓住了?其实AI对人类的好处有更多

 2017-04-11 17: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来,人工智能的话题炒的火热。那么人工智能是什么呢?

人工智能技术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经过几十年发展,人工智能已经从科幻小说里的一个概念,变成了当今科技发展的主流。

然而有些人受科幻小说、电影的影响,认为人工智能会对人类构成威胁,甚至导致人类的灭绝。

“我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最终会导致人类族群的灭绝,”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接受BBC的采访给出了这样的观点。

特斯拉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把AI称为“人类最大的潜在威胁”。微软前总裁比尔·盖茨也表示过类似的担忧。

但是AI的发展谁也不可能预知结果,从远期来看,这些担心也不无道理,至少现在和短期之内,人工智能没有威胁人类的能力。

推荐阅读:有生之年 超级人工智能将如何导致人类灭绝或永生

人工智能的由来

人工智能并不是一个新名词。最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已经开始启动,这段时间主要明确了人工智能要模拟人类智慧这一大胆目标。

但是受计算能力所限,人工智能简单的算法没让人工智能发展起来。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到了20世纪80年代,日本发起了一个人工智能领域处于领先的计算机结构项目,随后西方投资也增加。

20世纪80年代末,世界近一半的“财富500强”都在开发或使用“专家系统”,这是一个通过对人类专家的问题求解能力进行建模,可以模拟人类专家解决该领域问题的人工智能技术。

20世纪90年代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成果始终处于低潮,成果寥寥。

21世纪后,特别是近十年间,人工智能再次发力。

IBM承诺拨出10亿美元来使他们的认知计算平台Watson商业化。

谷歌在最近几年里的投资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领域,比如收购了8个机器人公司和1个机器学习公司。

Facebook聘用了人工智能学界泰斗Yann LeCun 来创建自己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期望在该领域获得重大突破。

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是,苹果的语音控制系统Siri、亚马逊的智能助手Alexa、IBM的沃森超级电脑、谷歌大脑越来越完善,人工智能最终产品也呼之欲出。那么各个巨头花费如此大的代价又是为了什么?

那一定的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为人类创造的价值。

推荐阅读:人工智能很智能 但是真的需要不少“人工”

未来人工智能为人类带来的好处有哪些?

1、人工智能在能源发展过程中会间接地提高能源的利用率。

这个功能目前有个可实行的例子:利用智能硬件,它们根据你以往的习惯,判断你什么时候到家,这样就可以在你进入房子之前它就可以把室内气温调节到相宜的温度,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节约能源。如果这种智能设备能够普及,人类的能源利用率就会极大地提高,能源就会得到极大的节省。

2、人工智能会极大地节省人力资源成本

人工智能的影响力必然会延伸到未来工业领域:比如说效率低的工作由智能机器人做更好。特别是重复性的工作,由智能机器人来做不但节约了人力成本而且提高了工作的效率。把人工智能应用在工业中,去调节一些不可控的因素,减少人力的投入。例如潮汐发电,有了人工智能,就不需要大量人力去调节,人工智能设备会根据每日潮汐变化及时的调整。

3、人工智能自我发展到拥有超级智能

这时候超人工智能可以解决人类世界的所有问题。气候变暖问题?超人工智能可以用更优的方式产生能源,完全不需要使用化石燃料,从而停止二氧化碳排放。并且它能创造方法移除多余的二氧化碳。癌症治不了?有了超人工智能,制药和健康行业将经历无法想象的革命。世界饥荒太严重?超人工智能可以用纳米技术直接搭建出肉来,而这些搭建出来的肉和真肉在分子结构上会是完全相同的——换句话说,就是真肉。

推荐阅读:高大上讲多了 谈谈人工智能干过的奇葩事

此外人工智能的在网络能会自我学习,而且会不断自我完善,不断推出另外一个版本,将会有指数性增长,还能越来越强大。我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是为人类服务的,不仅不会威胁到人类,更有可能会为人类创造更多的职位。期待人工智能全面到来的那一天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工智能
ai技术

相关文章

  • 瑞芯微发布新一代机器视觉方案RV1106及RV1103

    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芯微”)正式发布新一代机器视觉方案RV1106及RV1103,两颗芯片在NPU、ISP、视频编码、音频处理等性能均有显著升级,具有高集成度、高性价比、低待机功耗的特点。RV1106及RV1103为普惠型方案,旨在助力更多行业伙伴高效实现机器视觉产品的研发及落地。

    标签:
    人工智能
  • AI的边界在哪里?科大讯飞“上天入地”

    展望科大讯飞的2022,“讯飞超脑2030计划”发布,科大讯飞全面锚定虚拟人、虚拟宠物,在雄厚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场景经验支持下,持续验证着其面向新场景、新领域的创新能力,也在加速转化成为其未来5到10年的业绩支撑点。

  • 【漫谈新工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间究竟还差什么?

    目前我国确实有了较强的产业基础,但产业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在基础领域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巨大的差距。“我国目前做了很多应用创新,但同时也忽视基础领域的发展,在基础的材料、元器件、管理理念、人才培养上都存在痛点,这也包括传感器;接下来我国应该夯实实体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政府应加强基础研究的扶持和引

    标签:
    人工智能
  • 告别“古典时代”,AI开始拥抱接地气的商业模式

    1956年8月,以香农为代表的一群科学家在达特茅斯学院,围绕着“用机器来模仿人类学习以及其他方面的智能”这个主题,创造出人工智能(ArtificialIntelligence)这个影响深远的概念。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影谱科技姬晓晨入选2021年度人工智能创业领袖 成唯一上榜女企业家

    近日,人工智能学术与产业界的权威年度盛会“MEET2022智能未来大会”召开,会上公布年度人工智能领航企业、人工智能创业领袖等榜单。其中,影谱科技创始人姬晓晨女士入选2021年度人工智能创业领袖,成为唯一上榜的女性企业家,同时上榜的还有商汤、旷视、依图、第四范式、地平线等企业领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