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移动网站网页和PC端网站完美的结合:浅谈分屏网页设计

 2017-04-11 22:0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的QQ和微信之间的关系很玄妙,从PC端来说,QQ强大无比,而移动端来说,微信又横空出世,曾经压的手机QQ喘不过气来,而如今,微信有了网页版,腾讯QQ同样在移动端加入了微信的大量功能,甚至QQ空间的力量比朋友圈还有营销力。今天我们要说的也是这样的网页设计,在移动网页爆发的阶段,很多技术走在了传统PC端网页的前列,可是,移动网页技术也可以反哺到传统网站建站中,比如我们今天说的分屏网页设计。

 

智能手机时代,其实每个APP将手机屏幕分成了若干了区域,随便用手一点,就进入相应的APP中,而网页呢?需要不断地点击链接,链接,显得呆板又单调,为什么网页做的如此枯燥,而手机页面设计的如此精彩呢?

精明的设计者们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们试图把一些手机网页好的创意移到传统网页中,显然,分页设计就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分屏式的网页设计案例正在成倍增长。从技术上来讲,这类网页的设计师喜欢将屏幕均分为并排的两个区块,两者尺寸大小都一样,有的时候还会加上轮廓来强调区域的概念。分屏式设计对用户是友好的,和响应式设计可以很好地结合起来,同时还可以加入更多的新技术和设计手法。

在传统网站设计中,曾经在网站首页设计,也有一段炫技的年代,那就是在打开网站之前,播放flas*,效果不错,可是后来却被抛弃了,因为这个false有一个硬伤,那就是把搜索引擎拒之门外,这就意味着,加入false动画的网页,在搜索引擎中将无法搜索到。

分页设计似乎正在重新找回人们对完美网页设计和搜索引擎相融合的感觉。更让人称奇的是,分页设计在传统PC端中显示和手机显示中完全同步,这样对于用户体验来说,无疑又多了一层新鲜感。

 

不过,作为新型技术,用户体验还在尝试中。对于习惯单页面为主的用户来说,这种分页设计是不是过于花哨,影响到用户的视觉体验,也有的用户表示,分页设计可以让自己对网站刮目相看,毕竟一种动态的氛围,可以通过两种选择点开网页,而且充满了稀奇感。

互联网总是有一些让人看不懂,比如对于崇尚SEO优化的“素食”主义者来说,他们把内容看的比什么都重要,然后就是链接。就算用户开始向移动网站迁移的时候,他们依旧高举这样的旗帜,网站想要做好,避免那些不必要的花里胡哨,做好本分工作就可以了!

可是,用户的审美情趣在不断地变化,当一个手机用户习惯用手机去点击,而不是用鼠标点击屏幕的时候,而触摸屏电脑也在得到越来越广泛应用时候,与之配套的网页是不是可以抛弃鼠标,适当的适应这部分用户的需求了,网络时代是属于年轻人的天下,他们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远远超过固执的脑袋的”想当然”。

 

虽然,现在的分屏网页设计和手机网页比较,还是单调了一些,方向却是对的,网站发展的最终结果是,手机上网和电脑上网的效果应该是同步的,而不是两个版本,这是未来的大势所趋,而且不会让用户等太久,分页网页设计就是这样一次大胆的尝试,被划分的区块可以承载相似的、对比的内容,也可以承载截然不同的媒体类型,而栅格式细分的区块还能帮助网站的设计者探索用户真正感兴趣的内容。

对于网站建设来说,如何让自己的网站不能被被人轻易模仿,这就需要引进影院的3D技术,稍微在网站首页加上一点炫酷的技巧,在不影响网站优化的基础上,会给访问网站的用户一个不小的惊喜!上海网站建设: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