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图跨界找出口 真的是好出路吗

 2017-04-17 17:3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1月,美图月活用户达5.2亿,上市第一天股价就跌破发行价,2016年美图的总收入是15.79亿元、经调整共亏损5.4亿元(年内亏损净额超62亿)。这个拥有庞大用户群体、海量女性用户的美图,拥有美图秀秀、美颜、美拍等多种高用户使用的产品,却仍然没能获得高营收。

跨界做手机、做电商,一切都是为了商业效益,但这些跨界出口真的就是好出路吗?

美图跨界做手机、做电商

有关美图的业绩,蔡文胜表示港交所上市后2016年的亏损将不会再出现。对于美图来说,现有的收入来源主要是智能硬件(手机)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根据美图主要营收业务比例显示,智能硬件的收入以及占总收入的95%以上,可以说,2016年,美图经调整后亏损从“年内亏损净额超62亿”降至“5.4亿”的绝大功劳来自“跨界做手机”。

再来看美图做电商,坐拥庞大的女性用户群体,开电商业务看起来水到渠成,美图为其用户提供个性化T恤、枕套、保温杯等等定制产品服务,还邀请了时尚明星、知名设计师、知名时尚博主,意在打造一个潮流化的社区。面对电商市场已经爆满的行情,腾讯再有用户依然做不好电商的现况情景,美图做电商想要成功,除了拥有既有的用户群体优势之外,仍面临着平台细分、个性化、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的精耕耘问题。

在手机界,美图并没有获得一等一的地位,但利用手机等智能硬件的盈利,美图确实缓解了一时的营收不平衡压力;再次跨界、转向电商,美图试图在电商红海中杀出一片新天地来,很难。

那些跨界谋出路先辈们 最后都怎样了?

网易黑猪暂时看算一个成功的例子,起码它已经凭借精心的营销手段获得了媒体与大众的广泛关注;陌陌做直播,已经悄无声息地赚了3.8亿美元;乐视跨界玩车、陈欧跨界做影视……很多平台很多创业者都喜欢在已有的成功业绩上发展一些现下比较红火的产业,是辅助或是爱好但不是主要的谋出路;餐饮界失利的湘鄂情收购快播,终于也没能搞出什么新名堂,快播的原班人马仍没能实现当年的辉煌,因为时代已经变迁,所有适应于当时快播成长的环境与手段都面临着新时代的变化,在新的地方就有新的规矩、新的用户需求。

美图跨界做手机有错吗?没有,一切只是为了盈利,虽没有大的成功但总算是缓解了一时的亏损压力;跨界做电商有可能成功吗?有可能,但一切都免不了现有电商市场下的规矩,适应者、满足用户当下新需求者生,否则,再多的已有用户优势也是徒劳。

美图的路有两种:一是像陌陌一样,能找到原有用户与即将发展的业务之间的良好桥梁,转型成功;二是在已有的庞大用户群体上再开发出新的商业变现模式来,直到成功;所以,跨界找出口也是美图目前最好的出路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图手机
美图上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