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是什么导致易到资金危机?易到或将变成“江南皮革厂”

 2017-04-19 14: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失败就是创业的一种宿命,是一种不可避免的东西”。

3月底,易到创始人周航在湖畔大学开学典礼上所说的这句话。更像是当前易到的处境。

易到用车成立于2010年,累计拥有4000万用户。因为其起步早,被誉为网约车鼻祖。最近频频爆出资金危机。不正常优惠、打不到车、提现难、不退款、玩失踪。是什么导致易到资金危机?会不会重演江南皮革厂的悲剧呢?

在4月18日,有记者亲临易到用车公司现场,看到数十位司机要求提现。

 

 

推荐阅读:15个工作日到账?易到总部司机现场未拿到现金

 

现在用风雨飘渺形容易到用车再贴切不过,在易到刚被乐视收购之后,可谓是风光无限。

疯狂的推广,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后来严重的资金问题我看是这几个方面造成的。

1、司机刷单“薅羊毛”

易到用车的活动很多,有充100返100,充10000返10000。甚至充1200送一部乐视手机。充3000多,就送乐视彩电!折算下来实际的到账金额不足三折。在司机的客户端中,司机可以车费的的74%。一趟车费是100元来算,用户实际的充值是30到50元,司机拿到的是74元,易到要补贴24到44元。而且易到初期给了司机更多优惠政策,有额外的奖励。有些司机就大动脑筋,最常见的就是接单空跑,或者顺便接滴滴跑两趟单子。更聪明的司机发现易到用车只看手机位置,因此叫个长途单,把手机给大巴车司机,一次赚钱好几千。还有些停车费、过路费、修改里程之类的琐碎漏洞也可以“薅羊毛”,就不细说了。

2、易到用车管理失职

第一点正如我在前面所说,很多漏洞都在广泛传播,修复速度慢,造成大量资金的浪费。第二点就是很多充值送乐视手机、乐视电视的活动运营不成功。由于内部管理混乱,有很多电视、手机被内外勾结,以各种方法给弄走了,而且无法找回。还有一点就是有司机反映遭到无故罚款,申诉无门。当然最影响客户体验的一点就是充完钱涨价而且叫不到车,甚至有时候加价两倍也找不到司机。大家谁还敢继续使用?

 

3、被乐视的资金紧张拖下水

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4月17日突然通过自媒体发表声明称,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随后易到称是“农夫与蛇现代版”。本站另有文章详细阐述,详情点击查看。

 

推荐阅读:易到与乐视控股深夜控诉周航:农夫与蛇的现实版

 

易到会不会重蹈“江南皮革厂倒闭”覆辙?

易到现在来看的确是没钱了,最近几乎没人提现成功。银行肯定也不会贷款。但是有的人就问了,易到没钱了不还有乐视吗?

对不起,乐视其实也没钱了!近日乐视已将其位于加州圣何塞市的土地出售给深圳一家光伏新能源公司,北京总部大楼也已经抵押贷款,前段时间裁掉了大批员工,停止了EcoPass视频服务。虽然前不久刚刚融了168亿,但是乐视现在自顾不暇,看样是无法向易到输血了。最后的希望无非就是有人进行融资,接手易到了。

推荐阅读:烫手山芋易到:重回高端市场还是破产重组品牌?

周航遇到贾跃亭或许就是宿命。一个真正喜欢仰望星空的人,遇到了另一个假装喜欢仰望星空的人,他的“理想国”便成了他的提款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易到用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