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牡丹之约·全球跨境产业融合峰会在洛阳隆重召开

 2017-04-19 14: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四月的牡丹花城繁花似锦,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坐落在洛阳会展中心的五层大厅大咖云集,场面宏大。一场跨境电商届的大事正在这里发生。为深入贯彻落实"网上丝绸之路"暨跨境电商产业融合工程,大力推动跨境电商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在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与洛阳师范学院主办,洛阳市伊滨经开区管理委员会、洛阳市儒墨科技有限公司、众智科学与网络化产业(洛阳)创新中心、洛阳市清科创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牡丹之约·全球跨境产业融合峰会4月15日在洛阳会展中心五层隆重开幕。

本次峰会以"跨境新天地·电商新动能·产业新格局·融合新机遇"为主题,峰会采用"1+2"即一个主论坛加两个议题的形式,参加本次峰会的嘉宾有洛阳市市长刘宛康,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国家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苏光明,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志千等国家部委领导,外国驻华使馆参赞,河南省及洛阳市政府领导,河南省商务厅、税务局、海关、商检领导,高校、科研机构负责人,跨境电商企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电商行业协会,物流园区等参加本次会议。

政府牵头 开辟跨境电商新天地

峰会伊始,洛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刘宛康市长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嘉宾的来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指出跨境电子商务是一种新型贸易方式和新型业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近年洛阳积极抢抓一带一路的重大机遇,以良好的产业基础为依托,跨境电商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最后他预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

大咖云集 助推跨境电商新动能

随后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现任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发表演讲,他对跨境电商对传统产业的变革之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深度剖析了他对跨境电商发展原因的理解,他表示经济全球化是促使跨境电商发展的主要原因,尤其是互联网的发展促使中国向国外扩张,所以要想让跨境电商落地,综合服务平台和人才培养落地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美国知名专家Mr.MarkHowardLevine对中美电商发展新动态,他指出信息与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给社会经济带来了巨大变革,中美在科技、消费领域的交汇,为我们带来了电商发展的新局面。最后他表示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洛阳跨境电商将成为洛阳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推动“洛阳旅游”和“洛阳制造”走向世界,拉动洛阳经济上升到新的台阶。

平台启动 绘制行业发展新蓝图

接下来的时间里,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对中国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进行解读,他说随着国家对跨境电商监管政策的日渐明朗,各地海关和政府逐渐收紧监管缺口,一些中小电商企业面对新出现的监管政策逐渐产生了不适应和紧迫感,于是大型跨境电商企业建设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在这样背景下应运而生。随后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立林,敦煌网总裁王树彤,上海深蓝亿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麦卓,共同转动水晶球,启动中国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的启动定能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开辟出一片新天地,绘制行业发展新蓝图。

标准发布融合跨境产业新体系

随后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原资深参事,第九、第十届政协常委,著命经济学家任玉岭为大家解读"国家跨境电商产业融合标准"。他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和信息化两股大潮必将影响全球,跨境产业融合标准是在国家跨境综试区的跨境电商人才标准技术上继续延伸,形成以跨境电商产业融合为带动力的标准建设工作,此跨境电商产业融合标准,展现了新时代跨境电商新业务和新模式,构架了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各环节的未来,结合“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中发展,把握时代脉搏,与趋势同行。随后任玉岭等人对国家跨境电商产业融合标准发布的揭幕,希望标准的发布能够开启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新动能。

项目落地打造区域经济新格局

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苏光明司长对“中原-京津冀众智双创公共服务中心落地”进行详细解读。他表示河南省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开辟出众智协同新模式,定能为河南的发展增添羽翼。随后洛阳市副市长侯占国,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曾丹梅,北京众智联盟国际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曾大龙,为《中原-京津冀众智双创公共服务中心落地》揭牌。

河南跨境电商众智贸易工程开通时,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发表演讲,他指出,洛师在管理模式和合作模式方面都取得了创新,这次与实验室和中清研联合发起的跨境电商众智贸易工程更是一项重大突破。众智贸易工程围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标准,培养和孵化优秀创业团队,推动海外优质产品进口,洛阳特色产品出口,旅游产品锁域销售三大业务体系,是国内首创的跨境电商综合贸易创新体,洛师会继续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破,为学生提供最好的资源和机会。

紧接着,洛阳市伊滨经开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胡大鹏发表讲话,他表示该区域是洛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城区“三大板块”之一,是洛阳市2010年至2020年重点建设区域,是洛阳的明日新城。跨境电商众智贸易工程作为伊滨经开区推动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结构性改革的新通道,将更好地推动洛阳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链的发展,为洛阳打造一个政产学研协调发展的跨境电商生态圈。

会议论坛 邂逅跨境融合新机遇

此外,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两场精彩绝伦的会议论坛,主要分为两个议题,在《丝路经济带启动洛阳新起点》议题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曾丹梅、敦煌网副总裁张永捷、上海深蓝董事长麦卓、浙江对外服务人才总公司常务副总裁戚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网商分会副秘书长鲜涛等人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将为洛阳带来的发展契机,洛阳市在"一带一路"大旗下建设"走出去"模式的优势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相信随着国家政策的推进,洛阳作为丝绸之路东方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将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随后进入《跨境产业融合为传统产业带来发展契机》议题时间,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苏光明、中清研院长张志千、上海东盟电商交易中心主任张波、洛阳网商协会会长唐亚杰、中国网库总裁李军保、洛阳容威集团董事长车炳恒,他们对跨境电商产业融合促进产业交流合作、推动实体经济与跨境电子商务融合发展、构建跨境电子商务完整产业链和生态圈等方面献计献策,也对加快推动河南跨境电子商务建设、共同培育经济转型升级新动力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主张。

本次峰会共同见证了《中国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的启动,《国家跨境电商产业融合标准》的发布,《中原-京津冀众智双创公共服务中心》揭牌落地,《河南跨境电商众智贸易工程》的开通,“一平台,一标准,一中心,一工程,”充分体现了本次峰会的主题,“跨境新天地·电商新动能·产业新格局·融合新机遇”,至此,牡丹之约·全球跨境产业融合峰会圆满落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