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哪里火去哪里 美团点评杀入在线旅游市场

 2017-04-21 16: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21日消息,昨日美团点评宣布,推出旅行品牌“美团旅行”,以西瓜为logo,以“玩出当地味”为slogan,为年轻旅行者打造一站式旅游平台。

美团点评从本地生活服务开始,早几年已经开始尝试旅游领域,最初从酒店及周边游起步。2012年组成酒旅业务团队,2013年正式成立酒旅事业群,之后几年逐步发展处住宿、境内度假、境外度假、大交通四大业务,员工超过4000人。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总裁陈亮表示,“虽然OTA做了十多年,但是国内在线旅游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陈亮同时指出,无论是酒店还是门票,在线化率还可以大幅提升。

根据美团点评公布的数据,2017年一季度,美团点评酒旅业务新增1000万用户至8000万活跃用户。陈亮表示,美团旅行将继续借助平台优势,协同美团点评旗下餐饮、到综事业群,发挥美团旅行在本异地的优势,为旅行者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攻势凌厉的美团点评被誉为行业“野蛮人”,进入OTA后,在线旅游格局或将发生一定变化。而年初在线旅游一哥携程包抄美团点评“后院”开辟“美食林”阵地进军旅游餐饮之后,美团和携程的对标会让整个行业竞争更加白热化。

也有人分析称,而对于新推出的旅行品牌来说,美团点评能与现有的OTA巨头抗衡的优势,也将与其酒店业务一样,依靠低佣金,全品类平台的大流量,以及初入市场的价格战。不过对于在线旅游行业来说,美团点评并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因为相比携程等OTA来说,美团旅行并不具备旅游服务的长期经验积累,亦或是完备的旅游供应链、线下的布局,但它可能会获得庞大的交易量。

相关阅读:

不安分的美团点评 正式开始做旅行了

与携程竞争升级 美团点评发布“美团旅行”品牌

美团点评加码在线旅游 推出“美团旅行”新品牌

美团点评发布旅行品牌“美团旅行” 主打年轻旅行者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