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小程序最大的竞争对手 是今日头条

 2017-04-21 17:1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程序昨日最新拓展的功能,“关联数量增加”正在逐步透露着他的野心。

自微信小程序公布以来,焦点和讨论不绝于耳,伴随着近两个月的沉寂,小程序在这一个月左右,功能井喷式爆发,算得上“每日一更,天天惊喜”。

小程序的开挂升级路

首先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小程序的重点更新内容:

1.面向个人开发,拓展打开渠道,不在局限于线下扫码开启;

2.公众号关联小程序,模块互通,方式增加;

3.移动app可分享小程序,基于公众平台为基础,发散延伸;

4.第三方平台支持,代码开发,授权能力;

5.数据接口的统计增加,分类明细,掌控流量统计;

6.代码包扩容,增加可操作范围;

7.开放小程序独特“圆”码,区别于微信二维码;

8.增加关联新能力,公众号关联小程序数量增多。

……

以上只是卓普科技对小程序的更新做了简单汇总和评价,让读者更加容易看出小程序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出,小程序无论是从功能上的拓展增加,还是框架的丰富,甚至系统的调用上,都在逐步扩大和延伸,赞成派甚至拿“无限可能”小程序和android,IOS相比,大有背负颠覆手机系统的重要使命,完全是一个新世界!

当然反对派也有理有据,认为小程序“用完即走”,依附于微信的端口,不过是微信子功能的拓展,就如同嫁接在支付宝的窗口或者其他巨头尝试的轻应用一般,把“冷饭”赋予了微信的定义,不认为能玩出多大的花样。

阿里巴巴和百度都没有成功的轻应用,会让腾讯的小程序找到突破口吗?抛去双方观点不谈,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时代的变革者”小程序。

破而后立,小程序的春天

小程序的成长有点类似于微信。

起初微信的崛起也是依托于腾讯QQ庞大的用户群,想做“纯粹的社交”的张小龙去除了QQ大而杂的功能模块,抛弃了各种黑红白粉钻的空间秀,不必纠结于“臃肿”的QQ附加功能,微信让用户的通信和交流更为简洁。有人说微信是QQ的发展,一定程度上可以如此认为,那么卓普科技大胆的猜测,小程序,正是微信的发展——兼容并包,海纳前行。

以公众号的发展为例,爆发式的内容时代,让公众号成为微信的流量入口,成就了众多自媒体时代的同时,也成就了众多二次开发的功能和商业模式,例如微信分销系统,例如微商。

而小程序,作为公众号的补充和发展,势必会掀起另一场的血雨腥风。

小程序背后是对流量的过度渴望

如今自媒体流量入口井喷式增长,微信一家独大的地位早已岌岌可危,微信不满足于现状的流量迸发,急于开拓新的流量端口,无疑,小程序就是最有力的武器。而目前较为成功的流量入口,今日头条的成功,无疑让小程序的拓展之路变得更加迫切。

充斥着大量复杂信息的APP印证着多点开花的互联网时代,我们掌握消息的端口大而杂乱,小程序的目标之一就是成为汇总这些信息途径入口,与《今日头条》基于数字的挖据分析,为用户主动提供信息,从而缩短用户获取的信息时间,符合快节奏的时代进程的信息模式不同。小程序,就如同微信的订阅号和服务号一样,虽然赖于产出者,但更注重目标的集中和折叠。

集中信息的途径:小程序更像一个窗口,给予众多应用一个模板,让众多的信息途径通过微信这一端口,从而借助利用微信的基础流量作为吸引,让更多人的企业和内容涌入微信。

信息的折叠展开:就如同《今日头条》重新定义信息平台一样,用新的算法和更为智能的推荐,获取海量的用户资源和流量风口。小程序也在重新定义这APP,即为重新规划人们的浏览方式。

总体而言,小程序去除了众多APP复杂的功能,让“实用”显而易见,虽然冲击着苹果App Store的生态发展,不做游戏和直播等热门盈利功能,但海量APP的市场,会让微信小程序逐渐吃香。出行、旅游、外卖、团购、甚至是信息新闻的获取,一个微信小程序,足以。

这仅是小程序未来发展的冰山一角,如此看来,与小程序关联的公众号,是他向更大平台前进的跳板,不把目标放在APP上,成型为《今日头条》般的流量入口,才是小程序的发展目标。

就像移动,联通和电信通讯一样,任谁能想到,多年之后自己最大的及竞争对手不是彼此,而是逐步扩展功能和展示野心的QQ,微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