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豆瓣时间上线付费图文专栏 内容付费之路还要走多久

 2017-04-24 16: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24日消息,继付费音频后,近日豆瓣时间又推出了付费图文专栏,这也是豆瓣在内容变现上的又一次尝试!

据了解,新推出的图文专栏采取了"内容合伙人"制度,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豆瓣用户常江与其团队打造。

“内容合伙人”是由豆瓣推出的新的写作模式,可以让合伙人自己组建内容团队,在豆瓣上以“团队写作”的形式发布内容,内容主题、专栏价格由豆瓣和内容合伙人一起协商,内容最终发布将由豆瓣官方进行审核把关。

关于“内容合伙人”,豆瓣解释说,豆瓣和豆瓣用户都有强烈的兴趣聚合倾向,豆瓣时间推出的“内容合伙人”,是将这种倾向和高价值的内容创作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同时打破个人专栏垂直写作的模式,吸纳专业领域的优秀人物,作为“豆瓣时间”某专栏的合伙人。

根据豆瓣方面的介绍,电影用户是豆瓣除小组外最大的人群,每月有近5000万用户活跃在豆瓣电影。在豆瓣,有数百万用户标记或关注过“邪典电影”,与“邪典电影”相关小组近50个。而《邪典电影本纪》,讲述的是从未被系统记录过的电影文化和电影史,可谓在豆瓣有着一定的用户基础。

目前,豆瓣注册用户达1.5亿。豆瓣时间是豆瓣推出的内容付费产品,于3月7日上线。此前,已上线《北岛和朋友们的诗歌课》、《白先勇细说红楼梦》、《杨照史记百讲》,5天销售额破百万。这三款付费产品由“看理想”、“活字文化”团队提供内容。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内容付费的风刮的太快了,无论是平台还是内容生产方都在加紧布局。豆瓣用户主要为一、二线城市的白领和大学生,但一直以来豆瓣并未从这些优质用户中挖掘出较大的商业价值。借助这个付费风口,不知豆瓣能否挖掘出用户的商业价值!

相关阅读:

豆瓣:如何打开文艺青年的钱包

继付费音频后 豆瓣时间再上线付费图文专栏

豆瓣时间首个付费图文专栏上线 “诗与远方”的商业化后豆瓣还想怎么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