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淘宝联盟规则更改对于淘宝客的影响(十)

 2017-04-26 15:5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更改内容

今天我们继续针对淘宝联盟规则变化来跟大家做系统的分析,想必加了霍常亮淘宝客交流群的小伙伴,肯定被群里面大家的反馈给刷了屏,没错,2017年4月25号,也就是今天,淘宝联盟对优惠券进行了调整,所有的优惠券都已经无法识别到剩余数量和领取卷的数量。

由此导致的软件问题也是接踵而至,基本上市面上所有的软件都受到了影响,尤其是带有识别失效优惠券的软件,基本上都已经无法正常使用,那么根据相关部门的介绍,对于淘宝客利用优惠券来进行推广的具体政策还在处理之中。

相关推荐:淘宝联盟规则更改对于淘宝客的影响(八)

更改影响

任何事情的存在都是有利有弊,我们需要从辩证的角度去看待每一项规则的变化。

好处

在这里我们先来分析一下此次规则变化有哪些优势?

正所谓存在就有合理性,我们在这里分析他的优势,其实也可以理解为就是淘宝联盟为什么要出台这样的政策。

这和淘宝客在最近一年的发展息息相关,我们都知道,现在淘宝客推广有很多都离不开优惠券这样的承载,那么商家在使用优惠券的过程之中,用户是可以看到优惠券的领取数量的,这样就给了商家一个新的评判商品的标准,在以前商家想要刷一刷信誉,无外乎就是刷销量,但是现在,除了销量以外,还有领券的数量。

相关推荐:淘宝联盟规则更改对于淘宝客的影响(七):哪些有利于发展

从用户的角度来说,不排除会有很多,很多人都觉得,如果一个商品领优惠券的人数非常少,甚至是零,那么这个商品的质量应该不是很好反之,如果用户点击优惠券,发现里面优惠券的领取数量很高很高,这样用户就会有雷同心理,甚至有些盲从,他会觉得,其他人都领了券,说明这个商品还是很不错的,从而他可能会优先考虑购买这个商品。

提起刷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所有人都知道淘宝是打击刷单、禁止刷单、不允许商家刷单,但是我们也都知道,刷单的目的就是促使销量增加,而现在刷优惠券也有同样的效果,而且更加直观,那么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淘宝商家来刷优惠券,而从淘宝的角度来说,这样是不公平的,所以现在取消优惠券显示数量的核心原因之一,就是为了防止商家通过刷机规劝来作弊。

所以如果说它的优势是可以帮助我们筛选出更加优质的商品,因为好的商品离不开淘宝的筛选,如果说作弊的商品鱼目混珠的承载在我们的推广列表之中,我们的转化也会变低,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淘宝联盟这项政策的改善,能够降低淘宝商家作弊的概率,同时也可以间接地提高我们的转化率,减少一些鱼目混珠的次类商品存在于我们的推广列表之中。

坏处

坦白的说,刚刚的优势分析,可能大家会觉得稍有牵强,那么接下来的劣势分析就好理解得多,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在推广的过程之中,能够调用到优惠券的一些相关的信息,我们团队在研发软件的时候,是考虑到优惠券的相关信息的,包括它的剩余数量,还有金额等等,那么如果说取消了这一项的展示,软件的一部分功能就无法正常使用。

当然,如果单纯的说取消了优惠券,剩余数量检测的功能,对于淘宝客来说,影响其实也不是很大。真真正正的坏处,并不仅仅在于此。

相关推荐:淘宝联盟规则更改对于淘宝客的影响(九)

对于有些淘宝客团队来说,他们不仅仅要进行自我推广,而且还会将商家的单子发到其他的群,也就是我们所谓的跑单,这样的团队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因为正常来说,淘宝客能够统计到商品的交易,但是他无法识别出究竟是属于哪一个团队帮忙跑的单,而商家和淘宝客团队合作的,结算桥梁,也就是通过优惠券,淘宝团队可以把优惠券发到各个群,然后通过优惠券的领取数量以及使用优惠券的人数来计算这些淘宝客团队跑单的业绩,可能一单的金额手续费是2元3元四元等等。

而现在淘宝联盟的这个规则,导致优惠券的数量无法显示,而淘宝客在结算的过程之中,又必须要依靠优惠券的信息,所以对于这些淘宝客团队来说会有着比较大的影响。

当然,一般的普通的小的淘宝客在推广的过程中,基本就是直接把商品链接推送到自己的用户群内,不会对商品产生二次的消费和加工,也就是不会进行跑单的项目运作,这样的淘宝客是正常来说,不会受到此次规则更改的风波影响。

相关推荐:腾讯规则更改对于淘宝客的影响(一)

换句话说,不跑单就基本没事儿。

总结

说到这里,可能有一些团队会认为淘宝联盟是在打击这些跑单的团队,这样理解是有些偏颇的,正常来说,我们可以认为,淘宝联盟是在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规范化这种交流的渠道。

淘宝联盟之前所开设的招商团长的项目基本上就是为了今天做准备,如果说有招商的渠道和能力,那么可以在某些领域间接的代替类似的功能,招商团长这样的名字也非常好理解,无外乎就是通过和商家和淘客之间的对接进行业务交流,能够有这样的联盟项目,就说明淘宝联盟是支持并鼓励商家和淘客进行更进一步交流的。

在这里,我也建议现在正在从事跑单的一些团队,可以优先考虑一下招商团长类似的项目,肯定会对你以后的业务有所帮助。

而从另外的一个角度来说,淘宝联盟也是在为自己考虑,用这样的字眼来形容,可能稍微有一些狭隘,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淘宝联盟通过自己的技术手段,给商家和淘宝客之间搭建了一个衡量业绩的平台,或者说是桥梁,淘宝客推广商家支付佣金,淘宝联盟赚取10%的,技术服务费用这是一个基础的逻辑,所有淘宝客都应该明白,我在货场上淘宝的培训中也一再提到这是必须要支付的费用,因为如果淘宝联盟没有好处,没有收益,那么他凭什么拿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来为淘宝客提供技术服务呢!

而通过跑单的方式,虽然也有助于淘宝市场的开拓,但是这百分之十的技术服务费里面可并不包含跑单的费用,换句话说,淘宝联盟只能够从正常淘宝客收益之中进行提成,但是对于跑单的团队,他们赚取的手续费(服务费),淘宝联盟却一分钱都拿不到,淘宝联盟提供的技术支持,但是招商团队赚到钱,淘宝联盟却没有任何的提成,你觉得淘宝联盟会怎么想?我个人认为,能够出台优惠券变更的政策肯定也是考虑到招商团队没有交纳相应的“保护费”。

相关推荐 腾讯规则更改对于淘宝客的影响(二):打击恶意营销行为

都是成年人,没有好处的事情,谁会去做?这是非常正常的逻辑思维,就好像我们在推广自己的公众号的时候,虽然都知道关注霍常亮的微信公众号(taoke5555),每天都会分享关于淘宝客的优质内容,干货教程,但是如果没有关注后送软件的好处,还有多少人会去主动关注?

好了,感谢大家关注霍常亮,看我写完这么多的文字,以上策略分析,仅供君一笑,仅为我个人猜测分析,不代表淘宝联盟官方,如有冒昧或者侵权请随时联系我删改。

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