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ofo携手滴滴出行 更多共享单车重合用户将转为ofo独立用户

 2017-04-27 17: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共享单车出现之初便因其便捷、经济的特质迅速兴起,引得各路玩家纷纷入局。黄、橙、蓝、绿等多种色彩的单车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呈现“彩虹大战”之势。4月27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正式接入世界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即日起,滴滴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陆续在全国直接使用ofo小黄车,享受无缝接驳、灵活环保的便捷出行体验。

ofo用户引力更强 18.9%重合用户转为独立用户

共享单车用户为真正实现“随时随地有车骑”的目标,往往会下载、使用多个共享单车品牌的应用,如此就会产生重合用户。作为行业的佼佼者,ofo小黄车和摩拜单车自然有相当大一部分重合用户群体,二者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吸引对手的边缘用户成为自己的独立用户已势在必行。

报告显示,目前已有18.9%的重合用户转为ofo独立用户,而摩拜的独立用户转化率仅有15.8%。显然,ofo小黄车的用户引力更强,这与其联合华为推出新款智能锁、牵手700Bike发布全新ofo Curve、与芝麻信用力推信用授权等一系列升级用户体验的作法不无关系。

ofo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 “三冠王”加身优势明显

共享单车行业正在呈现向头部企业集中的市场格局。据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咨询机构比达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具有先发优势的ofo以 51.2%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共享单车行业第一(+微信关注网络世界),比第二名摩拜高出近11个百分点。

此外,ofo小黄车已连接超过250万辆共享单车,服务范围覆盖海内外60余座城市。ofo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与ofo“三冠王”的头衔相比,摩拜落后幅度相当明显,已难撼动ofo领头羊的地位。

ofo关键数据全面领先摩拜等竞争对手并非偶然,是其在上游供应链、技术创新等多方面精耕细作的结果。随着竞争全面展开,ofo的优势将愈发明显,战局也将日渐明朗,ofo必会轻松过关斩将,一路高歌猛进取得最后的胜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