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移动直播面临新一轮洗牌 花椒直播等头部平台继续领跑

 2017-04-28 16: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竞争的加剧,行业中出现诸多不和谐音,特别是一些中小平台出于生存压力大打内容擦边球,一些平台为了追求流量,不惜通过低俗、劣质的内容吸引眼球,一时导致直播行业泥沙俱下。此前,估值曾经高达5亿的“光圈直播”黯然退场。

与此相对照,那些保持规模领先的头部平台则开始在内容差异化、垂直细分化、社交化、台网联合等层面进行战略布局,从而继续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以花椒直播为例。通过过去一年大力推行的“明星战略”和“造星计划”,花椒不仅打造出一个具有强明星强社交属性的社交平台,还通过“造星计划”,打通素人上升通道,形成了一大批和平台血脉相连的自有IP。这使得花椒和其他过度依赖爆款网红的二、三线平台形成了差异化。

花椒直播之所以在众多的直播平台竞争中保持内容领先,也与其大力推行的开放平台战略不无关系。花椒与国内众多影视剧、卫视的综艺节目以及传媒杂志有广泛合作。就在不久前,花椒还与扬州广电达成战略合作,在扬州成立融媒体创新基地和网络主播培训基地,并联合周边百家电台组成“花椒—广电生态联盟”,联手将网红艺人输送到花椒直播平台。此外,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花椒还与央视首次合作进行315晚会后台直播。借着广泛的台网合作,花椒不仅获得了众多主流、优质的内容资源,也借此打造了一个开放式的台网联动的内容生态圈。

直播平台内容的差异化以及内容生产模式的差异化,直接决定了平台的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在一些中小平台出于生存压力大打内容擦边球的同时,花椒等头部平台则已开始在内容差异化、垂直细分化、社交化、台网联合等层面进行战略布局,从而继续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有分析认为,目前网络直播竞争的下半场战役已经打响,其核心将围绕对优质内容的角逐、对产品种类和产品链的拓展等方面发力。从野蛮生长的跑马圈地,到市场格局稳定,未来的胜利者将属于那些潜下心来精耕细作合规内容的直播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