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伊利拟8.5亿美元收购Stonyfield 域名保护竟有一漏网之鱼?

 2017-05-17 09:27  来源: A5交易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消息称,伊利拟以8.5 亿美元左右的价格购买达能集团旗下的美国Stonyfield 公司的全部股权。由于该事项尚处于前期投标的准备阶段,存在不确定因素。

Stonyfield是全球最大的有机酸奶生产商,品牌力强、产品丰富,2016年营业收入约3.7亿美元,净利润约5000万美元。据悉,伊利若能顺利收购Stonyfield,则有利于拓展现有酸奶业务,加强在有机奶领域的布局。

目前伊利官网使用品牌双拼域名yili.com。据悉,该域名并不是其通过注册或收购得来,而是靠仲裁拿来的!

域名yili.com注册于2000年,此前曾被常熟伊利服饰有限公司启用。在2002年伊利以恶意注册、使用以及侵权的理由提出仲裁,最终仲裁小组认为伊利服饰存在恶意使用情况,并与伊利商标存在混淆,因此争议域名yili.com归伊利所有。

顺利拿下品牌域名后,伊利随后保护了相关域名yili.com.cn/.cn/asia,包括“伊利牛奶”yilimilk.cn/.com.cn、“伊利集团”yiligroup.cn/.com.cn/.net、“中国伊利”chinayili.com/.cn、“我要牛奶”51milk.com/.cn等等与“伊利牛奶”相关的域名。

然而,伊利的域名保护工作并没有做得非常全面,品牌相关域名yili.net竟在另一终端手里,搭建名为伊犁网的网站。由于域名yili.net并不只有“伊利”的含义,还有地名“伊犁”的意思,因此若想收购该域名,并不是那么容易。

目前国内酸菜市场竞争激烈,除了蒙牛、三元等国内著名品牌外,外资企业也要跃跃欲试进入国内酸奶市场。伊利若能成功收购Stoneyfield,在酸奶市场上也许可以应对众多竞争品牌。

     想了解更多域名交易信息请访问A5交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