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头条?新功能开放 进驻内容分发真正的目的

 2017-05-18 17: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头条?新功能开放 进驻内容分发

昨日,微信6.5.8版本更新,增加了“搜一搜”、“看一看”等新功能:

上线搜一搜,看一看的主要功能是,在微信搜一搜里,可以获得搜索的相关公众号及文章、小程序、知乎内容等信息,在看一看里,又能浏览热点资讯、好友关注的文章,以及自己感兴趣的信息。

也就是说,腾讯利用“搜一搜”和“看一看”搭建了一个移动资讯平台,在这里,除了社交,还将有更完善的移动内容与移动搜索。

此外,微信发布图片的位置可以被再次排列,微信圈子可以查看与好友圈子的重合度……大有向QQ靠拢的趋势。

这一系列变化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在不断满足用户使用要求的路上,打通商业变现之渠道。

一个是移动搜索,也就是腾讯正在尝试的微信“搜一搜”功能,与此前只能搜索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微信内部信息不同,更新后的微信“搜一搜”已经能搜索知乎、搜狗、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等微信外的内容,这种策略,其实就是对移动内容的掌控。

“搜一搜”迎战的是百度移动搜索,“看一看”则更像一个移动端的资讯平台,这两部棋的布置,都是为了充实移动端的内容功能,搜一搜内容的包揽全移动端、以及看一看的移动端内容推荐,也就是进驻了内容分发的市场,为充实广告、变现路又打开了一道大门。

网友版微信的野心:

在微信这条生态链上,腾讯走得很谨慎,从朋友圈广告到小程序的开放,再到搜一搜与看一看的即将布局,每轮的战况都褒贬不一,但是无论成败,这棵大树都在不断地向邻近的空间伸展枝丫,或再长粗壮的枝干、或被市场打压折断,融入了大数据的内容搜索也在不断演进着前进,这对内容创业者来说,新的内容纷争或许正要开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