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保险信息真假难辨? 三益宝为你深入分析

 2017-05-22 16: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保险公司不断介入互联网业务,陆续开发了小额信贷保证保险、个人借款保证保险、交易资金损失保险等保险产品。但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扩大,一些机构也开始钻空子,利用保险产品夸大宣传甚至虚假宣传的问题也开始出现。

目前理财平台上常出现的保险产品有账户安全险、借款人人身意外险以及履约保证保险等,其中以账户安全险最为普遍。三益宝理财师分析,账户安全险之所以频频“躺枪”,很大原因是外界易望文生义将账户安全险理解为可保障账户资金安全的保险。一家互联网理财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而言,保险公司开发的账户安全险或交易资金损失保险主要保障的是账户的盗转、盗用损失,而非保障投资资金的本金收益损失。

那么,哪种产品是可以保证本金收益风险呢?

答案是履约保证保险,它是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形式。例如某保险公司对该平台上部分理财计划提供“回款来源本息全额保障”,对其中少数产品提供“保障本息履约保障”。这其中的差别在于前者为投资项目底层资产提供保险,后者直接向消费者提供本息保障,后者便是一份个人借款保证保险。投资人进行投资时,理财平台通过后台为投资人与借款人同时向保险公司投保了信用保证保险,被保险人为出借人(投资人),借款人承担保费,如借款人没有按期还款,保险公司向投资人赔付借款本金利息时,投资人将相关权益(包括追究借款人违约责任的权利)转让给该保险公司。

因此,三益宝理财师提醒广大投资者,一定要关注网贷平台是否有伪造保单和夸大保险责任,借机与银行捆绑宣传的行为。保险产品是否保证投资本息收益安全,并不能简单通过保险产品名称或者个别平台宣称的“保险公司承保”等宣传文字进行判断,而是需要详细查看每个投资项目后相关保险产品之保险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