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干货经验分享:如何有效提高网站运营效率

 2017-05-23 21:0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运营不好,听到最多的措辞是不懂得互联网思维,或者说网站运营能力不行……思维固然重要,网站的运营能力却占据重要的因素,什么是网站运营能力呢?个人觉得,如果没有经过系统训练,尤其是网站,很多站长都是摸索着进行营销推广,采用的方式都是零碎的、断断续续的。而一个运营能力高的站长,会在这错综复杂的网站营销推广手段中挑选几个,有机的组合起来,用来解决网站出现的各种问题,从而让提高网站的排名。

马云曾经说过:“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对于网站呢?运营不力并非不可饶恕,就像一句老话:“人生的磨难就是一种财富!”网站运营不好,在一定时期内可以理解,可以原谅,但是,这种纵容如果不静下来心来进行思考,找到不足,失败不但没有成为财富,反而变成沉重心理负担。一个运营能力很强的网站,只有把互联网上那些经验、手段、方法等等各种资源、信息去伪存真,有效加工利用,然后变成自己的一套实际可行的方法,这样的运营网站起来,才能有效率!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做才能提高我们运营网站的效率呢?最好的方式就是反思。很多站长每天都很忙,却很少让自己静下来,甚至思考半个小时的时间都没有。我们每个人总会有一种能力错觉,总会错误的估计自己在某些事情中起到的作用。比如在做网站外链时候,在赶集网、58同城这样分类信息网站,虽然权重高,但是,每天发布的信息是有限制的,那么,我们该怎么对待这样的网站,这个时候就要反思一下:

在这样的网站做外链,做一个就可以了吗?要是我每天都发外链会如何?

分类信息网站都是全国性质的,我在这个城市里做了一条外链,然后再到另一个城市里做外链,可不可以?

有没有竞争对手也在这里,他们是如何做的?

为什么当初发信息的时候兴高采烈,而现在却有一些麻木了?

……

这个时候,反思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反思可以帮助我们发现自己的网站优化误区,找到那些其他的东西,另一方面反思可以将我们的知识联系在一起,形成一个系统。

网站优化过程中反思的目的是深入的去挖掘底层的原因。一旦我们开始按这样的标准来进行反思,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我们的思维方式和方法都会产生质的变化,这样会对网站优化工作会得到不菲的受益。

然而,很多时候,大多数的网站运营者是不会反思的,也没有彻底掌握反思的好处?其实,直白的说,在这方面,既欠缺这方面的意识,也没有系统的做过,而且很少感受到反思带来的好处,这就需要有意锻炼这方面的认识,那么,如何做才能让反思效果有效呢?

方法很简单,那就是要多问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刚运营网站的时候,热情澎湃,充满朝气,可是真正接触了,才知道有多难。用不了多久,就会陷入迷茫中,这个时候,就要静下心来,开始反思了,以论坛推广为例,现在网易、搜狐都关闭了论坛,那么论坛推广还做不做,还有效果吗?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不妨多问几个问题:

论坛推广是为了让网站达到什么效果,是单纯的做外链吗,在推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

有哪些办法可以提高网站在论坛的外链质量呢?

如果现在论坛不能做了,有没有适合和论坛一样的网络推广阵地呢?

门户论坛没有了,那么地方论坛运营的怎么样,论坛有没有明天呢?

……

通过这样的提问,可以让我们很找的到问题的关键。一旦养成这样的习惯,那么,很快就能决定对论坛推广是舍弃还是继续,高水平的反思绝不会停留在表面,而是深入到问题的本质,进而找到对应的解决办法,而多问为什么就是一个最好的办法。

网站运营推广是一个很费时间,也很容易让人陷入麻木状态的工作,有一些人会说,每天就这些事,做好就可以了,有什么可以反思的,其实不然,从细微处入手的反思更能有效解决问题,比如今天遇到了什么问题,表面问题是什么?实际问题是什么?我们的思维假设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以后应该如何改进?

总之,网站运营好,提高网站运营效率并非一朝一夕就能见到效果,而学会反思,留下那些有用的方法,舍弃那些过时的方法,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只要坚持下去,付出总会得到回报!今日看点: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