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为何成为企业营销“香饽饽”

 2017-05-25 16: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主流的当下,直播作为一种为直接且为真实的展示方式成为很多人愿意去尝试并接受的互联网产品。以映客、花椒、斗鱼、一直播等直播平台为代表的新锐力量在借助直播走出了一条有自己鲜明特色的发展道路,以腾讯、阿里巴巴、网易等互联网巨头为代表的老牌互联网劲旅则借助直播维持着自己业已形成的流量优势,而以华软微播为代表的专业做直播+行业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帮助企业搭建独立的直播间,让每个企业都拥有自己的直播营销平台,搭上直播的风口,获取直播巨大红利。

直播作为一种全新的表达方式,真正将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都变成了一个“发声体”,借助直播,我们能够看到真实、接地气的企业活动状态,企业形象展示等。

当下,企业直播已经成为企业、媒体都会选择的“香饽饽”,新媒体们借助他们和直播的天然联系,不断巩固着他们在互联网时代已经积累下来的先进经验和优势,传统媒体们则借助直播开始探索全新的媒体表达方式,并借助他们业已形成的权威性,不断进行着新的表达。

企业直播兴起的互联网必然

直播兴起有一个很重要的社会背景,这个社会背景就是互联网已经深度地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人们生活的每一个方面都开始与互联网发生联系。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们每一个人都变成了一个“发声体”,而这些“发声体”想要真正“发声”,直播无疑是好的方式。

 

作为一种全新的表达方式,直播之所以会兴起,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它满足了人们的表达需求。只要人们打开手机,就能够通过直播来表达自己,展示自己。普通用户的表达需求终让直播能够以一种相对直接,相对快速的方式,迅速进入到人们的视野之中,并借助直播开始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表达。

企业、民众、媒体、互联网巨头们共同的需求终让直播成为当下一个相当火热的领域,从本质上来讲,正是这些元素的表达需求才促成了这样直播的火热,并使其成为一个用户关注、资本青睐的领域。

直播兴起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直播有很多的功能和作用。对于普通民众来讲,直播一个很大的功能就在于它的社交功能。因为通过直播,普通民众能够认识更多的人,更重要的是,通过直播,普通民众能够认识更多真实的人。直播的社交功能具备了原有的即时通信、社交软件所没有的优势和特点。

 

传统的社交软件,人们之间的交流依然隔着一堵墙,这堵墙终让人与人之间的社交依然是不真实的,这也就让陌生人的社交有了很多的风险,由于社交软件所引发的犯罪案件也在不断出现。而借助直播,人们获得了一种和传统社交软件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能够真实地看到社交对象的样子,甚至我们还能知道社交对象的具体位置,这对于人们的社交来讲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进步。直播的社交功能正在颠覆着人们对于社交的既定印象,并重塑着人们对于社交的理解。

直播除了社交功能之外,另外一个很大的功能就是媒体功能。我们都知道媒体的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真实、快速地展示现场的情况。即使是传统时代的电视直播,从电视台记者到达现场进行直播,中间依然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延后期,而直播却不一样。在直播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现场的直播者,只要你愿意拿起手机进行直播,我们就能够及时、快速、真实地反映事件现场的情况,让人们更加快速,更加及时地了解社会上正在发生的人或事。

 

除了社交功能和媒体功能之外,直播的变现功能也让它的兴起有了一定的必然性。直播兴起的一个条件就是用户从传统端转移到了移动端,用户迁移所带来的巨大的流量让直播变现有了根本的基础。借助直播,普通的用户能够进行商品的展示、商品的推荐、商品的买卖,目前淘宝直播就在进行相关的尝试,而以京东众筹、聚米众筹、苏宁众筹为代表的新生活平台也在借助直播让用户更加直观地了解产品的产生过程,这让直播能够直接进行产品的买卖和交易,实时实现变现。

其实,从本质上来看,企业直播平台更像是一个新的企业门户网站平台,这些门户网站所展示的内容是以直播的形式为主。一个门户网站想要获得长远的发展,就必须不断获取不同的用户,通过不同的用户加入其中来获得不同方向的发展。一个直播平台对于生态圈的建设和打造决定了它的门类是否丰富,它的用户是否足够多元,它的成长空间是否足够强大。

 

企业直播营销的发展和成长具有非常深厚的背景和基础。随着直播进入到深度发展期,直播生态圈的打造、直播与新技术的结合、直播新功能的发掘将会成为直播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华软微播是一款具有革命性企业级应用直播产品,通过“直播+”方式,结合分享经济理念,融入分销奖励机制,有效整合微营销系统和微商系统,提供微餐饮、微酒店、微教育、微房产、微汽车、微旅游等二十多个行业的“直播+”解决方案,实现在直播间购买商品、预约挂号、旅游景点、订餐支付等,达到资源的二次变现,而华软微播搭建的企业直播平台未来它的发展或许还将会呈现更多的功能和作用,并终将会成长成为一种新型的企业直播“门户网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