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泉网:中小企业怎样实现互联网+

 2017-05-25 17: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电商行业的深入发展,近两年来,“互联网+”已成为绝大多数实体行业转型的关键词。在“互联网+”的风口之下,看似低调的B2B电商正在悄然发力。

在经济发展总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是B2B电商发展的重要契机。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物流技术的不断完善, “互联网+传统产业” 将在B2B电商领域迅速成长。

中小企业怎样实现互联网+

金泉网董事长蔡永德先生表示,中国经济全面进入“新常态”情况下,中小企业转型动力巨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认识到B2B电商在帮助自身提升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拓展市场渠道等各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开始纷纷主动转型触网。像金泉网这样大型的综合B2B电商,成为众多中小企业落实“互联网+”跨出的第一步。

2B电商在帮助企业提升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拓展市场渠道方面作用得到了广泛认知。以金泉网、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B2B综合电商平台,从平台提供者逐渐转变为综合服务提供者。这些大型平台在进一步培养在线交易、实现数据闭环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了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商业模式的探索。

蔡永德先生认为,互联网+既是企业凤凰涅槃的机会,也是互联网概念落地、价值放大的机会。某种技术渐趋成熟之时,才是它和产业真正深度融合,产生具有经济和社会意义的革命的阶段。B2B电商引领中小企业逐步进化到互联网+模式阶段,战略格局的提升意味着资源整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也意味着生态和平台价值的提升。

B2B未来发展的趋势是什么

B2B平台的真正价值是通过交易数据产生的大数据分析、物流服务、金融的服务等深入供应链中的服务。因此,交易环节的仓储物流、金融服务的价值的重要性也更为凸显。此外,在资本的推波助澜下,传统巨头对细分领域的深度布局,今年B2B垂直领域存在洗牌与整合的可能性较高。

金泉网董事长蔡永德先生认为,国内B2B市场已进入高速转型期,传统仅依靠流量与行业资源进行电商发展的模式已经成为过去式。未来B2B企业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入挖掘企业用户价值、升级革新产品、提升服务能力,完善平台信息安全与支付保障能力,真正地以服务与产品立足市常

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无人机、互联网金融、工业4.0、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新型B2B平台,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商品内容、服务项目、商业形式与盈利模式。同时,未来的新型B2B将会为“互联网+”的落地执行,以及传统企业的升级转型提供更多的实际性帮助。(文:张国宪 许艺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