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A5品牌宝:如何写好一篇软文并被快速收录?

 2017-05-25 17:3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互联网运营者来说,软文相当于我们打仗时的枪,是战胜敌人强有力的武器。软文之所以叫做软文,精妙之处就在它将宣传内容和文章有料内容完美结合在一起。

投资小、见效快、空间大、利润高是软文最大的特点。软文营销推广,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传播范围广泛,速度惊人,极具网络生存性,只要不断电不断网,只要互联网在,它就是一个永恒的存在。

想要撰写软文,就要对软文有个大抵的了解,我们暂时把软文分为四大类:行业型、用户型、新闻型、访谈型、促销型。

行业型:此类文章以传播知识与经验为主,就是我们所说的“干货”。当你为他们分享经验的同时,其实是在免费给予读者知识,帮他们少走弯路、解决问题,而当他们认为受用时,会向身边的朋友、同行去推荐你。就像朋友圈中那么多“常识性”帖子,虽然土但依然被人不断转发。

用户型:针对你的用户群体来细写文章,根据你的用户的年龄层,结合自己的产品,可以写一些故事、个人经历、励志的鸡汤、吐槽、甚至是短篇小说等等。

新闻型:以新闻事件的手法去写,这样的文体有对企业本身技术力量的体现,但是要结合企业的自身条件,反应真实情况,可以适当夸大,但不要天马行空,否则,多数会造成负面影响。

访谈型:访谈类软文其经验价值大大高于传统软文,对于其他相关网站来说,这类内容转载的必要性是超过传统软文的;其次如果被访者在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和人脉的话,该访谈软文被关注的程度会更高,媒体会更喜欢。

那么,如何让你的软文更好更快的被搜索引擎收录呢?A5品牌宝()继续和您分享:

1、软文发布到大型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可以为品牌推广带来很好的效果,很多时候一篇好的文章,一旦大点的门户新闻网站发布了,其他网站会互相转载发布,这种传播效果可想而知,所以选择正确的平台和方式也是极为重要的。

2、对于企业来说,想做好网络营销不要忽视了SEO的操作(淘宝店铺也离不开SEO),特别是最近的事件让竞价越来越理性化,SEO的工作尤其重要。

3、如果在标题、文章中合理的嵌入相关的关键词,也可以增加被别人搜到的机会,但一篇文章的关键词不宜太多。

A5品牌宝友情提示:权重高流量多的大网站当然是首选,可是也要对症下药。可以在文章的内容做一些限定,同样可以锁定目标用户人群,但不能盲目追求门户,而没有抓住市场的实际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