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ASO优化要做 品牌意识也不能丢

 2017-05-27 09:3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款新应用上线后,我们最先思考的一定是怎么让APP在应用商店里站稳脚跟。有些小伙伴甚至为了快速提升关键词排名,不惜将某个关键词直接用于标题名称。也许这是你的短期策略,但蝉大师ASO认为,短期虽然你能获得一定的用户,但同样的,这些用户却记不住你的应用,也无法向别人推荐你的应用,因为你没有品牌。

ASO为什么要关注品牌

许多的时候,我们认为品牌是一个标志,但我们认为,品牌其实可以是一个故事、一场情怀……品牌会向用户讲述你是谁,你会做什么,品牌还能影响用户对你的感受,是好感还是恶感,将由成千上万的互动组成,这些互动在岁月的累积下,会沉淀在别人脑海中,就会形成品牌。

我现在依然还记得:

凤凰牌自行车,小霸王学习机,熊猫牌电视……

虽然随着科技的发展,他们大部分都已消失在岁月的长河中,但那一抹品牌的记忆却依然停留在记忆的某处。这就是成功品牌的强大之处,哪怕历经十年,二十年,用户依然会记得,甚至如若这些品牌在销声匿迹许久后又推了一款新产品时,我们都有可能会因为情怀去购买它。

做为ASO,你的日常可有品牌意识。

比如我们做评论,你会在评论中置入关键词,可你置入了品牌词了吗?记得有一次,我有问过一位ASO的朋友,他在向感慨今天写了50条原创评论,超累的!然后它就把文档给我看了一看,然后我就发现他的50条原创内容居然没有一条有出现他的品牌词。我就问他,为什么这些评论中,你一个品牌词没有放呢?

他回答说,我们的品牌词常年排第一啊,评论里肯定要放我现阶段需要做的关键词喽,老板可天天盯着呢。

是的!他说的当然有道理。 ASO以关键词排名论英雄,他的老板肯定对他有比较苛刻的指标要求(KPI)。但也很明显,我的这位朋友也缺乏品牌推广的意识。

评论区中置入品牌词其实也是与用户的一次互动,他们的存在可能不是为了排名,而是为了让品牌植入潜在用户的印象中去,也许他最终不会下载你的应用,但你的品牌则有可能在他的脑海中留下印象;也许当他下次需要换一个同类产品使用时,他可能就会想到你。

做为ASO,你需要与渠道对接,甚至面对面的与用户交流,如果你有品牌意思的话,你接到渠道的电话时,开场白应该是这样子的:

您好,我是XXXX产品的ASO优化师!

如果你没有品牌意思的话,你接到渠道的电话是这样子的。

喂!我是小王,请问有什么事吗?

还有人会说,小公司很难做起来品牌,大公司有营销预算,通过各种广告轰炸来操纵人们对公司品牌的感受。正因为如此,小公司才要更多的与用户互动啊,这种互动可以是产品层面的,也可以是直接沟通交际层面的。

以此让用户认识我们的品牌。

比如我的公司蝉大师,蝉大师是一家ASO优化平台,我们公司的每个人,用的茶杯、电脑桌面壁纸、日历、甚至是逢年过节公司发给员工的红包上都映有产品的品牌形象。我们也会用到邮件营销,邮件的背景也是其公司品牌形象。

中小公司的品牌建设是需要积累的,而不是一句没钱,就将品牌建设抛之脑后。先从身边人做起,内部员工,内部员工的社交圈等。特别做为内部员工,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相信你自己的品牌,确定品牌的核心价值,然后把这些价值灌输给好友、亲人、用户。

一点一滴做起,积少成多,水滴石穿,当你坚持时,当你坚持到足够长的时间时,总会有好的事情发生的,QQ刚诞生时是一家小企业,阿里刚诞生时是一家小企业,苹果公司刚诞生时是一家小企业。而现在他们是我们眼中的大公司,我们羡慕他们的同时,是不是要去回顾一下他们的过往呢?

本文由ASO 蝉大师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so优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