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第九期金融CIO论坛”成功举行

 2017-05-27 15:09  来源: CIO时代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5月25日下午,由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CIO时代学院、《金融电子化》杂志社联合主办,日志易、亚联信息作为战略合作伙伴,CIO时代APP承办,“第九期金融CIO论坛”活动在上海成功举行。近三十位金融业界的专家、技术大咖、金融CIO班学员欢聚一堂,就本次研讨主题“双模式IT背景下的金融科技创新”展开了最新探讨和深度分享。

CIO时代学院同学会华东分会秘书长、第十三届北大CIO班学员 金豪义

本次活动由CIO时代学院同学会华东分会秘书长、第十三届北大CIO班学员金豪义主持。他首先欢迎大家的远道而来,接着说到,在企业里面,面对要确保业务的连续性、稳定性、成熟性,同时还对未来市场敏捷快速挑战的时候,很多并行的思路就产生了。最后他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主题演讲有所启发和收获。

上海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 曹广智

上海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曹广智在活动上发表了题为《基于IT双模式的金融科技创新》的主题演讲。他主要围绕关于金融科技创新的思考、上海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实践及成果、上海银行IT双模式实践三大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其中提到:上海银行金融科技通过引入公安、工商、人行等官方数据,引入航空、证券、通讯行业数据以及互联网公开数据,建立分析和决策模型,依据大数据进行业务创新。同时打造符合线上服务要求的直销银行体系,建立OPENAPI接口服务体系,形成互联网+产业+金融的共赢生态圈。面对互联网开发模式,势必需要在业务技术管理、开发组织模式、各种操作流程、人员配备方面进行转变。更为关键的是需要大量能紧跟时代步伐、具备互联网思维、掌握新兴技术的专业人才。

上海华瑞银行互联网业务总部总监 邝谧

上海华瑞银行互联网业务总部总监邝谧发表了题为《技术驱动普惠金融》的主题分享。他表示,上海华瑞银行是首批5家民营银行之一,普惠金融被赋于的使命就是要解决中小企业,服务小微大众,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以可负担的成本为世界各阶层提供金融服务。移动互联技术不是传统意义的手机或穿戴设备而是手机上每一个App应用。华瑞银行开发的首款在线综合金融服务SDK,集账户、支付、投资、融资、数据、营销、增值、客服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基于金融开放平台技术,以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而设计。

日志易创始人兼CEO 陈军

日志易创始人兼CEO陈军在活动上分享了题为《智能运维与海量日志分析》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智能运维离不开日志的数据源的分析AIOp,有三大模块:一是自动学习;二是是自动化;三是监控,核心是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来分析服务。用大数据的技术处理运维产生的数据,基本上有四种数据源:一是日志,机器数据;二是网络抓包产生的数据;三是在代码里面插入自解码来进行代码级的监控;四是布点波测模拟检测。日志易系统在不断进化中,从最早的数据库存储日志、Hadoop到3.0的实时、灵活、全文检索,4.0是希望机器协定,人工智能都用在日志上。最后他详细介绍了日志易的一些应用场景。

DaoCloud CEO陈齐彦

DaoCloud CEO陈齐彦发表了题为《重新定义计算的边界》的主题分享。他首先通过介绍新IT的全貌,结合微服务和容器技术,展现了新模IT的技术,然后又通过DaoCloud自己本身的技术视图做了一个简要分析。其中提到:依托云计算,通过超融合、大数据使存储资源的便利化大大提高,云的目的是为了实现业务的能力支持。三位一体架构就是微服务、容器、云原生中心能力,DaoCloud站在运维、开发的视角建立平台,用数字化引擎来吸引用户和对抗超级平台。

在话题探讨环节中,由上海翰纬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左天祖作为对话主持,所有在场嘉宾一一就主题“双模式IT背景下的金融科技创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话题涉及技术架构、运维模式等落地方案的一些最新思路,现场讨论气氛热烈,精彩观点频出,干货不断。

合影留念

“第九期金融CIO论坛”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更多现场资料分享以及活动动态可关注CIO时代APP,等待你的加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