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无人机实名制马上实施 能否改善“黑飞”?

 2017-05-27 17: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27日消息,无人机实名制终于要来了!自6月1日起,对重量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已经拥有无人机的单位和个人,须在8月31日前完成实名登记。

根据近日民航部门发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6月1日起正式对最大起飞重量为250克以上(含250克)的民用无人机实施实名制登记注册。今年8月31日后,民用无人机拥有者如果未按照该管理规定实施实名登记和粘贴登记标志的,其行为将被视为违反法规的非法行为,其无人机的使用将受影响,并受到相应处罚。

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无人机行业研究报告》指出,预计到2025年,我国无人机市场总规模将达到750亿元。随着这一行业蓬勃发展,无人机爱好者队伍越发庞大,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立法严重滞后于无人机市场快速发展。

近年来无人机行业迅速发展,但“黑飞”现象屡禁不止,威胁民航飞机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近段时间,在深圳、成都、昆明等多地机场都出现过无人机闯入禁飞区域的情况。

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还未过半,已经有12起影响机场航班正常起飞的“黑飞”事故。其中以上月,成都双流机场连续发生的9起扰航事故最为严重。9起事件共造成近百个航班备降、多个航班受到延误、超1万旅客出行受阻被滞留机场。

对无人机“上户口”无疑是规范行业的重要举措。尽管多位民航人士表示,这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黑飞”问题,但是如能实现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无人机的使用将更加有序、高效,行业也有望进一步回归理性。

相关阅读:

无人机实名制终结黑飞为时尚早

无人机以后还敢黑飞吗?无证飞行最高罚50万!

实名制终结无人机“黑飞” 潜藏在暗处的黑色生意

民航新规整治无人机“黑飞” 厂商建议“疏堵结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实名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