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把文案写出视频的形象感?讲个故事吧

 2017-05-27 17: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写软文、整文案,每次动笔的时候都会有种“嘿,又要信口开河”了的错觉,用短语,写段子,无所不用其极,就为了让大家能感受到文案满满的心意,然后顺便关注我想推给你的品牌。


但是,总会遇到力不从心的时候,然后放下键盘,漫无目的地嘲笑文字这个不忠心的家伙。

直到遇到了视频,一个可以更形象把产品告诉你的工具,于是,我们把视频加工成了广告,这里需要文案、构图、创意……视频里最吸引你的会是什么?漫天说好的广告词,天花乱坠的辞藻?还是感人肺腑的桥段、一段真实场景的打造?

答案更多是后者吧。

从视频身上,我们的文案也能学到一个技巧,叫讲故事,当一切华丽的语言都变得苍白,用一个充实的故事,更能走进用户。

打车APP: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支付宝:60岁阿婆,自从孙女给我开了支付宝,来买包子的年轻人比以往多了好几倍,他们夸我,阿婆你好潮啊

美颜相机APP: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

一段文案,一个故事,文字美,意义更棒。

这就是写个故事文案的魅力。

文案用故事会有很多优势:

第一是,比起大多数的文案,大家都更爱看,如果有很巧妙的意义存在,还会引来用户认可的会心一笑,认可度相对较强;

第二是,好的故事文案传播能力惊人,道理想通,却必须依靠故事被人们口口相传。

第三是,用故事性文案更容易引起用户的共鸣,从而达到文案深入人心的目的。

写一个故事性的文案需要注意什么?

围绕需要宣传的文案的核心,确定故事内容,选定故事风格、或者说文案风格,然后优化出一个有主题有思想的故事文案即可。

另:很多时候,很多事都没有捷径,只有在用心做的路上,慢慢求索,锻炼出自己的一番本领来,才会获得真的能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