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妖人柴:看杜蕾斯的广告,买着冈本的套,杰士邦偷偷坏笑

 2017-06-09 11:5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滴滴宣布收购Uber时,杜蕾斯在套上打出“Du”的Logo;射击运动员张梦雪在里约摘首金时,杜蕾斯以最快速度发布“Good Shot”海报。杜蕾斯的营销策略就是热点跟进非常快,用创意植入广告。无论是热点营销、话题营销还是借力打力,都是满满的套路。

有意思的是杜蕾斯玩得正嗨的时候,很多粉(冈)丝(本)在杜蕾斯微博创意海报下评论:“广告文案我只服杜蕾斯,但我用冈本”、“营销我只服杜蕾斯,但我只用冈本”、“你文案出的再有创意,但我还是用冈本”。最后引发“我只用冈本”的蝴蝶效应。

到现在二人也一直性感的上演“瑜亮之争”。你可以说他们是社会化营销带来的社交大战,也可以说他是粉丝营销带来的夺粉之争,只不过是看待问题分析问题的维度不同而已。

小(杰)黄(士)人(邦)确在一旁致薄隐形的坏笑。杰士邦在维密秀期间杰士邦的整体广告投入高达2000万,而活动最终为杰士邦获得超10亿曝光量。

妖人柴觉得正是因为有竞争对手的存在才会充分体现营销之美!

他们在争夺什么?粉丝?市场?还是销量?妖人柴觉得是流量入口。

为什么这么说,很多年前,流量入口单一得不能再单一:影音媒体(电视电台)、纸质媒体(报纸杂志);互联网诞生之初,流量入口也是比较单一:咨讯类网站、论坛交流性网站、信息类网站;而现在呢,流量入口非常庞大而分散。

第一类:搜索类的流量入口

google退出中国之后,很多人都认为百度就是霸主了,其实不然。要知道yahoo、bing还没有退出。国内的搜狗、360搜索、有道搜索,还有2014年刚刚成立的中国搜索来头不小。

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想,其他类的流量入口都有自己很成熟的搜索算法。也就是说,互联网搜索这个本能性的东西早已经被细分掉了。

第二类:电商平台类流量入口

这个似乎不用多说,amazon、跨境电商、淘宝、天猫、京东等等,还有更多的细分电商平台。这里可以思考两个问题,就可以很容易分析出电商平台的流量入口有多大:

一、腾讯和百度两大巨头为什么没有做出自己的电商平台?

二、网民会在百度搜索套套哪个牌子好,会搜在哪里买套套吗?

第三类:内容类流量入口

将这个归为一类,主要是妖人柴认为视频平台、音频平台、自媒体平台、知识类平台等等都是内容生产类平台,正是内容类平台的存在,将流量入口更细化,也会使流量更精准,转化率更高。

第四类:社交类流量入口

微信、微博、直播等互动性非常强的平台是,这类平台的流量入口会产生爆发式增长、病毒式传播。可以产生更多的意见领袖和精神领袖。这类入口同内容类流量一样,也在不停的流量细分。

无论哪个流量入口,最后都在不停止的被细分,争夺流量入口必然引发各式各样的营销之战。

站在不同的维度,可能得出的结论是截然不同的。很多人会说这是流量思维,早过时了。这是一种偏激的想法。流量思维的提出是说流量=钱,你获得了流量就等于获得了钱。这种认知把流量认为是决定性因素,而不是重要因素。什么意思呢,你想利益最大化,流量要多、产品要好、服务要到位,他们是同等重要且相辅相成的关系。

从另外一个方面去想,争夺流量入口必然引发创造流量入口之战。杜蕾斯、冈本、杰士邦都有了自己专属的流量入口会怎么样?比如X经验交流平台、X经验问答平台、X经验糗事平台等等。

文章均为妖人柴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