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网易首届云创大会7月举行,三大技术看点值得关注

 2017-06-16 15: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云计算仍旧是互联网行业的热点: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6月14日-16日在京举行之际,网易透露将在7月13日举办首届云创大会,并聚焦“商业匠心、技术创新”。这一动作代表着网易或将在云计算领域加大布局,同时借此次大会集中展示近两年网易云的相关发展成果。

作为长期关注云计算产业动态和技术趋势的媒体人,笔者对网易云在本次大会上发布的重要战略和技术创新成果抱有很大期待。本文暂且预测一下网易云在“技术”方面的几个看点。

云计算+大数据,深化场景化服务矩阵

云计算和大数据是网易近年来飞速发展的两翼,网易云则致力于将经过内部验证的技术平台对外开放。有理由相信,在2016年完成场景化云服务布局之后,网易云将在大数据领域带来惊喜。2017年第一季度,网易低调向外部开放网易大数据平台,支持企业数字化创新,满足更多的业务场景需求。随后,网易云服务全线升级,这体现在官网整合上。

网易云创大会的官网已经提示“全新场景化云服务和大数据服务等解决方案创新登场”,那么,网易云服务和网易大数据将会展示哪些新面貌?随着业务场景的复杂化,实时计算与离线计算将怎样融合?要利用传统的技术和人才积累,对SQL编程如何兼容?对业务人员更加友好的可视化分析,网易有什么样的实现?如何让技术在业务场景下发挥更好的作用?这些话题,对从业者都非常有吸引力。

人工智能成隐形侠

在这个言必称“人工智能”的时代,各家平台型云厂商也不免为人工智能折腰,为深度学习设计的基础服务也随处可见。而对于网易云,人工智能技术已经作为“隐形侠”集成到了各类行业解决方案中。

这样看来,人工智能在网易云创大会上可能不会有太多直接的展示,但这项技术会在关键位置发挥关键的作用。客户可能更注重效果,并不关心方案背后的技术架构。但从技术角度,这可能是人工智能告别泡沫走向落地的教科书。网易云将集中展示云客服、云安全等领域人工智能的积极应用。这是很有意义的——没有人质疑谷歌在人工智能社区的影响,但无人车这样的项目迟迟不能落地,未尝不是谷歌的痛,不是吗?

技术X商业,聚焦应用落地

技术与行业的深度结合,是本次大会的又一亮点。除了主论坛,大会设置了教育、电商、文娱、金融、游戏、新直播等六大平行论坛,业界将能看到网易云在这些热门领域的商业洞见和技术实践。再从演讲嘉宾层面来看,本次大会的重量级嘉宾包括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以及来自浪潮集团、英特尔、iTutorGroup集团、青石国际、一下科技、江苏银行新东方等企业的大咖,网易云内部演讲嘉宾所占的比例极低。这表明,这确实是一次以商业成功为本,以技术创新为用的盛会,与会者将能从一线大咖接地气的分享中获益。

综上所述,网易云创大会处处体现出网易云联手客户、合作伙伴在技术创新和商业成功之间架起稳固、宽阔的桥梁,有效推动商业模式创新、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意图。恰逢网易公司成立20周年,网易云创大会代表着网易在一个新领域的大力拓展,或将为游戏、电商之后埋下新的一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