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育儿宝后来居上超宝宝树小时光 育儿记录领域新格局诞生

 2017-06-16 17: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Trustdata发布了《2017年Q1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以家庭记录分享为核心功能的育儿类APP育儿宝登上“最快增长APP排行榜”。有资料显示,育儿宝连续4个季度实现100%增长,反超宝宝树小时光,打破了育儿领域原有格局。

利器出鞘 入围育儿记录领域行业Top 3

在此之前,亲宝宝、宝宝树小时光一直是业内公认的育儿记录工具领头羊,尤其背靠大树的小时光还签约了海内外上千位极具声望的育儿专家及达人,每日产出大量的PGC及UGC的专业育儿内容,信息含量丰富。近两年,移动互联网红利逐渐消退,有观点认为移动互联网创业将更加如履薄冰,更别提再搅动已有格局了。

不过,育儿宝的上线好像一把利器,打破了这种固有观念。上线仅1年时间,月活就逾300万,超过了入局多时的宝宝树小时光,以4个季度连续100%的增长速度改变行业占位。目前,育儿宝成为仅次于亲宝宝的育儿记录APP。

市场广阔 核心产品力推动行业洗牌

2016年二胎政策的全面落地,给母婴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利好,推动母婴行业迎来春天。

据相关数据显示,至2018年母婴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囊括家装等类别在内的妈妈经济市场有10万亿之多,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达14.5%。全面二胎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及消费升级将成为拉动母婴行业高速增长的双引擎,二胎开放将拉动每年新增母婴消费300-450亿元。行业专家表示,行业洗牌时机已经到来。

抓住时机,对于已经冲进第二位置的育儿宝来说尤其重要。亲宝宝先发优势明显,育儿宝不断打磨自己的独特功能了形成核心产品力。

解决痛点 好产品将获得更多空间

一款好的产品要实现快速发展,好的用户体验、解决用户痛点尤其重要。同样,育儿记录也有痛点。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晒娃”似乎已经成为了一股潮流。在中国家庭中,女性成员的晒娃比例和频率普遍高于男性,根据育儿宝数据,妈妈用户已经占到了80%,可以说是绝对的晒娃主力军。

育儿宝从“拍照”入手,除了相册功能、影集功能, 还继而推出百款滤镜、海量贴纸等玩法,配合大量行之有效的新人活动,带动用户增长,大有“宝宝版”Instagram趋势,这无疑让用户觉得更有趣。

此外,晒娃党们在选择晒娃渠道时,安全好用的第三方工具就成了他们的优先选择。育儿宝私密的好友关系设计、丰富的晒娃方式等特点,都很好地解决了晒娃党的痛点。

有业内分析,育儿宝目前处于上升态势,高速增长仍将成为未来产品发展的新常态。育儿宝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育儿宝集家庭社交、育儿记录、趣味拍照、相册存储,线上育儿医疗咨询、育儿知识等全方位服务于一体,这在行业内优势明显,未来希望能做成宝爸宝妈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神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