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苏宁银行开业 传统银行迎来互联网化

 2017-06-19 17: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6月19日消息,本月16日苏宁银行正式开业,这是全国首家致力打造O2O运营模式的民营银行,也是江苏省第一家民营银行。

据悉,苏宁银行2016年12月16日获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2017年6月14日获江苏银监局开业批复。苏宁银行注册资本40亿元,总行设立在南京市,由苏宁云商、日出东方、焦点科技、双星新材、康得新、苏交科、天笑投资共7家民营企业发起设立。

至此,又一家互联网企业成功开办民营银行。今年1月,中信银行和百度分别持股70%和30%的百信银行获批筹建,预计年底开业;2016年底,新希望、小米和红旗连锁联手创办的新网银行获批;而在2014年底和2015年中,腾讯旗下微众银行和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已经分别正式对外开业。

和微众银行、网商银行一样,江苏苏宁银行的定位也是互联网银行。据介绍,江苏苏宁银行以“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定位,将打造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发展。业内人士觉得,O2O的定位并不意外,这与苏宁近年来的转型方向一脉相承:以实体店起家的苏宁,近年来加大了线上布局,目前已经成为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的互联网企业。

相比同样背靠互联网巨头,沉淀了海量用户数据的微众银行和网商银行,苏宁的展业路线确实有点“特别”,开业第一天就设立了物理网点。张近东也表示苏宁银行会更加注重线下渠道优势,联合线下门店的资源,打造实体金融体验中心,为用户带来线上、线下全场景金融服务体验。

从主营业务来看,针对小微企业的供应链金融和针对普通消费者的消费金融是民营银行的主营业务,主要是做传统银行的补位者。

在新的机遇来临的当下,特别是金融科技时代来临的时刻,互联网巨头不断涌入银行业似乎更加说明金融未来将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预言的正确性。业内专家表示,民营银行带动了整个银行业的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创新与发展,有助于实现我国金融服务的多元化、差异化、特色化,进一步激发金融市场的活力。

相关阅读:

苏宁银行获准开业:注册资本40亿元 黄金老任行长

看看阿里、苏宁、乐视 为什么大佬都喜欢在银行业插一脚?

苏宁银行获批开业:注册资本40亿人民币 银行业迎来O2O

江苏苏宁银行正式开业,定位于全国首家科技驱动型O2O银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