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华丽蜕变的背后 HTTPS 暗涛汹涌

 2017-06-21 09:2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其实不想说什么危言耸听的事情,但做了HTTPS升级后的站点80%都会出现排名下跌,却是不争的事实。不当的操作,导致网站一朝倾覆,看似高大上华丽的蜕变,实则暗涛汹涌,你的网站完成HTTPS转换了吗,下一步,要如何走下去呢?相信下面的一信息流,会让你明心。

我们网站是否有必要做HTTPS

在2015年的时候百度官方已表示全面支持HTTPS页面收录,同时由于更安全的协议,排名上也会优先对待。当时已然可以预见,未来的主宰必将是HTTPS的天下,但是升级的站点却寥寥无几,因为实际上的福利更多只是口头上说说。

而现在,百度以雷厉风行之姿,短短的一个月就将HTTPS上升到了“主宰”网站命运的级别,更是直接上线了HTTPS认证,来为其奠基,甚至验证速度也堪称绝快。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全民Https刻不容缓。在过去做A5SEO诊断方案中,我常常推荐“电商交易”一类的网站做升级,对于一般类型的网站仍旧持保守的观望态度,而现在做为一只拥有12年实战SEO经验的老鸟,郑重提示大家:新时代的产物已经到来,抓紧时间,上车吧!

转换HTTPS绝不允许有意外

协议的转换涉及到的是最为敏感的URL操作地带,毫不夸张的讲,只要出现偏差,降权是妥妥的,不少做过链接更改的站长,我想是深有体会的,因此HTTPS的转换必须保证零意外。

A,全站点链接更改

很多网站都有一个致命的疏漏,网站本身做了HTTPS了,但是站内的链接仍旧是用的是HTTP的链接,由此一来:蜘蛛抓取任何的一个页面,网站的链接,都等若是做了一次“301”跳转,我们可曾见过哪个站点站内页面全部301跳转的吗?否则网站权重必然持续下跌!

B,双重URL链接访问

做了HTTPS协议,等同网站多了一组URL链接,不少网站转换了HTTPS协议后,就忘记对老协议处理了,由此造成双重链接均可正常打开的结局。我们都知道:页面URL链接必须唯一,严禁重复,但是多少人在这个事情上忽略了呢?协议的转换也是URL的转换啊!

C,友情连接更换:

网站HTTPS协议更换后,请随机联系友情连接网站做更换,这个又有多少站长忽略了呢?想必同样不在少数吧!

D,移动端指向链接:

在网站协议更换完毕后,不要忘记将指向移动端的URL链接(如果移动端也做了协议更换)做修改,同时移动端上的Canonical指向标签,也务必要修改成HTTPS的链接。

E,老链接无法访问

有人感觉做301太麻烦了,就干脆将HTTP协议的站点关闭掉了,或者说定向错误带来服务器错误而无法打开,却殊不知这样带来的结局是什么?收录的链接链接都不能打开了,那么这个站点不就等于是重新开始了吗,蜘蛛又如何评估,你这样的链接是做了转换的呢?

F,不仅仅要跳转

近期,做A5SEO诊断业务的客户,我们都建议其做了HTTPS的升级,不过技术方面操作出的跳转结果却是多样化的,有:200的,有302的,但是请注意:网站必须要做301跳转,做完相关设置后,要对所有类型的链接,均做一次检查!

华丽的分割线

上周五的时候发了一篇文章,某同学说:“等你写一篇文章我都老了”,一方面近期实在是太忙了,另一方面,该写的东西,方方面面这么多年也写的太多了,反复的搅来搅去就没意思了。不过,后面尽量争取每周可以写一篇出来,因为有你们。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将其保留版权转载,我的微信公众号(qq2567173)欢迎来咨询我做SEO项目合作,相信我可以带你飞,了解SEO诊断业务直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