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ofo小黄车押金上涨背后 是融资不到位?

 2017-06-23 17:2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6月23日消息,有的用户可能已经发现了ofo小黄车的押金已经从99元升至199元,突然暴涨押金的背后小黄车怎么了?

Ofo小黄车给出的回应是,“ofo正在建设一套全新的智能信用体系,在这套体系中,用户日常的用车习惯和信用评级都会成为押金的参考系数。新用户收取199元押金,是这套信用体系的一部分,是因为新用户还没有积累足够的信用行为,需要一段时间的使用来加入信用体系。”

押金从99元升至199元,一方面如ofo所言,是从智能信用体系出发。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老用户的退出成本。选择退回押金后,再想使用ofo单车需要交纳199元的押金。在ofo App上,用户点击“退押金”按钮后弹出的页面显示:“以后要交199元押金了,您是99元押金的老用户,真的要退?”

在众多共享单车中,ofo之前的押金确实是比较低的。尽管人们对小黄车有许多不满,但较低的押金也的确为ofo获得了可观的用户数量。

据ofo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ofo目前已经投放超过600万辆小黄车。不过似乎是用力过猛,除了已经投放的小黄车,ofo还有一大批正在生产的小黄车等待交货。但是距离上一次融资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估计资金也所剩无几了吧?

损毁率较高带来较高的维护成本。有人曾给ofo算了一笔账,对损坏车辆已成为常态的ofo来说,由此引发的维护成本可能高达每年5亿元。

分析人士称,一直以来,ofo小黄车因损坏率过高,不仅饱受用户诟病,也增加了公司的运营和维护成本。在争夺市场早期,通过低价获取用户,是ofo与摩拜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手段。此举或许意味着,共享单车盲目投入烧钱,不再具有杀伤力。此外,以低成本和数量强行“轰炸”市场的小黄车,模式面临升级和转型。

相关阅读:

融资美元到位?押金突然暴涨 ofo肿么了?

ofo押金从99升至199 它和摩拜越来越像了

欠薪、被怼、涨押金,ofo会是下一个乐视吗?

ofo押金提高到两倍背后:共享单车价格拉锯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fo融资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