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回顾我的上云之路——从自建IDC到公有云

 2017-06-26 14: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人做电商服务平台,自己拉过带宽租过物理机,也在各大云厂商之间折腾过不止一回。物理机有着绝对的自主权毋庸置疑,但是高昂的机位托管和代维费用,繁琐的基础环境的配置和搭建一直让我头疼不已,一旦业务有新增,上架了服务器就等于得重新再来一次。一切顺利到好说,上架配置过程中免不了各种沟通,卡在机房上架那种深深的无奈又有谁能知道。

种种因素让我最终放弃了传统的IDC,将视线挪到了更加适应中小型企业发展阶段的公有云。相比于传统的IDC,各家主流的公有云厂商也都提供了资源快速弹性扩容的方案以及配套完善的带有基础服务配置的镜像。可弹性伸缩申请的资源加上较为完善的基础镜像的提供更加贴合我这个小型企业的实际的发展阶段,这更加坚定了我迈入公有云大门的决定。

既然认定了公有云,免不了在各大云商间腾转挪移,期间也不止用过一家的产品。遇到过拿着VPS却打着幌子大谈云计算的小厂商,也遇到过一打就挂零防御动不动就拉黑洞的大厂商,也为此不止一次的怀疑过自己选择上云的决定是否正确。作为在这个行业内吃过亏甚至上过当的老人,如今我在选择云厂商的时候早就抛开了所谓的大品牌,铺天盖地的阿里云、腾讯云的广告只是让我得到了他家有云主机的信息并没有实质的打动我,我需要的是真正的性价比和贴合我实际业务情况的稳定平台,这也是我最终选择比格云这款2核4G内存2M独享BGP带宽爆款云主机的原因。为保障平台业务的稳定,平台网站做好了,ip访问量上来难免会受到攻击。很明显,一般小IDC公司搞的云根本没有这些。那些天也没少八卦比格云平台的历史,后来发现他们真正开始做云是在2011年,算的上是骨灰级玩家了,平台免费提供了20G的可视化防攻击,相比阿里的鸡肋的5G显得更有诚意。虽然提供了可付费申请的云盾但是这么大一个平台动不动就提钱是不是有些太不显诚意呢

观察到近期2核4G内存2M独享BGP带宽的这款云主机他们官网也有活动,79元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SSD的云主机相比传统的idc花费,让人喜不自禁。价格给力,增值服务到位,接下来我最关心的就是主机实际能跑的性能了。

这里利用空余时间也对几大共有云运营厂商的云主机进行了实际的小测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参考。

测试内容:

CPU计算能力测试、存储IO能力。

测试工具:

IO用FIO工具进行测试,软件是默认yum安装的最新版本;

CPU计算能力用Unixbench,软件版本5.1.3

测试结果:

CPU计算能力测试结果对比:

IO测试结果对比

毫不逊色的CPU处理能力和极佳的IO测试结果也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惊喜。可见他们官网一再强调的高性能不光只是嘴上功夫,这一点,对于像我一样实际有需求的用户还是很关键的。我们需要的不是一个相对的低价,我们需要的是性价比。低价给我带来一台没法跑业务的云主机于我而言又有何意义?另一方面,作为面向客户提供服务的平台,客户实际的访问体验也是我们极其关注的点,带宽是否优质,是否能适应国内复杂的网络环境也是我们衡量云平台的重中之中。之前托管在机房的服务器当时还停留在单线双线的阶段,那时可没把我给折腾的死去活来,不是移动的用户访问不了就是联通的登不上,真是让人惆怅。实测了一下比格云的BGP带宽,电信,移动,联通,教育网连通性完全没问题,这很大程度上为我们中小型企业解决了中国网络环境复杂,宽带运营商多样化的问题。让我们能有更多的精力放在我们的业务上。ping了一下全国的网站,大陆地区全国的延迟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Ping值结果展示:

目前也在平台上稳定用了有段时间了,期间业务没出过叉子这也是我很欣慰的地方。看到官网站内信和邮箱内也有不断平台上线的新功能的通知,心中还是默默支持的。在这里希望这个真正在用心在做云的平台能真正做大做好,将自己高性能高性价比高逼格的产品带给更多有实际需要的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