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新华社9字新闻为何火爆?品牌官微有温度 才会有热度

 2017-06-27 17: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新华社推送了一篇名为《刚刚,沙特王储被废了》的文章。这条已经被各新闻客户端抢先弹出的新闻,新华社呈现的方式非常简洁,题目9个字,正文只有38个字。

万万没想到,这则简短的新闻却迅速引爆朋友圈,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该条微信阅读已经突破10万+。引爆这样的“刷屏”现象是从网友的一条问题开始:“就这九个字还用了三个编辑。”评论一出,新华社官方小编闪亮登场,并狠狠的“回怼”一番。“王朝负责刚刚,关开亮负责被废,陈子夏负责沙特王储。有意见?”随后评论区越演愈烈,新华社的小编用各种时下热点的互联网流行句式和段子,与网友互动,网友纷纷调侃“原来你是这样的新华社”!

这些傲娇卖萌又调皮的回复,让新华社迅速成为了新晋“网红”官微。刘禹含认为,这便是新媒体的有趣之处,只要你出场自带“梗”,没人能阻止你成为网红。网络给了品牌和用户自主沟通的新渠道,而这种沟通相比过去,具备更强的双向互动色彩而非单向传播姿态。在新媒体营销上来看,官微已经不再只是官方发布信息的媒介,它更是一个有朝气、有感情、有表情的品牌“发言人”。

刘禹含曾经从普通用户关注企业号的动机,进行过一次分析。结果发现,用户关注企业号,要么是为了及时了解到优惠信息,关注自己的“荷包”;要么是为了及时了解企业动态,有什么新产品,能满足自己哪些需求。可以看出,其实粉丝并不排斥广告,如何能将广告打的恰到好处,让用户更容易接受才是关键。那么,企业号如何进行有态度、有温度的人格化塑造?成为品牌的“代言人”?刘禹含建议可以遵循以下四个字:有趣、有用。

有趣:创意出击,博君一笑

杜蕾斯的“有趣”归根结底,是由一个个让粉丝觉得聪明、有才华、会心一笑的创意构成的。这样让用户眼前一亮的有趣创意,能够迅速激活受众,并带动粉丝主动帮助增加品牌宣传的声量。虽然处在一个公开谈论“性”并不常见、安全套无法做广告的大环境下,杜蕾斯硬是凭借自己这些有趣的创意在社交媒体上闯出一片天。

有用:洞察精准,授君以鱼

小米公司的《参与感》目前被很多人当成新媒体营销的“圣经”,但对于更多普通用户来说,关注小米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参与到有奖转发的活动,即便拿不到小米新机,也有拿到优惠码,申请购机的机会。给予用户实实在在的“福利”,让关注企业号这个行动成为满足自我需求的途径,刘禹含看来,这是小米广告虽多,但粉丝仍不取关的原因所在,而这些背后正是小米企业号运营者对人性逐利心理的精准洞察。

被网友津津乐道的@博物杂志也正是利用这一点,拥有了一大批死忠粉。作为《博物》杂志官方微博,@博物杂志每天会收到几千条网友的提问,如“这是什么虫子啊,有毒吗?”、“博物君求翻牌,这个小果子可以吃吗?”等等。在回答这些提问时,@博物杂志坚持用高冷耍贱、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以大白话、贴近生活的回答,应对用户的“十万个为什么”。粉丝们看得明白,传播效果自然更好。日常微博中,他会以常见事物为主,以一个特殊的角度切入,有时还抖个包袱,在科普的同时,也激发了粉丝的参与热情。品牌官微人格化的建立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那些有温度的官微才会更有热度。

    来源:刘禹含 微信[liuyuhan845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