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直播行业洗牌加速? YY旗下ME直播转型视频交友

 2017-06-27 17: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6月27日消息,近日YY旗下直播平台ME直播宣布将于6月30日关闭服务器停止运营,届时,平台上的M币兑换和E豆提现等,都将无法操作。

公告表示,旧版ME直播会升级为新版本,新版的ME变成了一个视频交友软件,新版本已经没有直播功能。新版的ME直播已经在安卓市场上线。

作为PC时代直播行业的规则制定者,欢聚时代推出ME直播,瞄准的正是从2015年后半年开始日趋火热的移动直播市场。

ME直播是YY旗下的移动直播平台,于2015年2月推出,去年曾有媒体报道称欢聚时代向ME直播投资了10亿元。据了解,ME直播是针对年轻群体设计的时尚移动直播软件,主打“高颜值、时尚、个性、年轻”等元素,主动迎合90后,甚至95后的娱乐习惯,意图创造新一代的沟通方式。

从早期的秀场模式到如今的移动直播,已然验证了直播的市场是一片广阔的草原,不过,再大的空间,也有着有限的容量。很多看似光鲜的直播平台走向衰落,除了内容同质化严重,只能靠资本输血生存外,平台结构单一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半年时间内,移动直播行业动荡不断。2017年2月,估值5亿的光圈直播倒闭,成为直播行业降温的信号。截止到2017年,趣直播、猫耳直播、微播、爱闹直播、咖喱直播等十几家直播平台已经下线或停止服务。

ME直播的停运不是个例。千播大战映射出直播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这其中尤以门槛较低容易复制的秀场类直播为主,内容多为主播才艺展示或生活互动,盈利模式单一,以打赏为主,很容易让用户产生审美疲劳。

相关阅读:

行业洗牌加剧 ME直播成早退的迟到者

YY第一代直播巨星的陨落:一人见证行业兴衰

YY旗下ME直播宣布停止运营 新版本没有直播功能

YY的ME直播转型视频交友 是及时止损还是发现了新大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