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为了写出好文案 你做了多少无用功

 2017-06-27 18: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看到一个很有心的“投简历”方式,大意是,某人想做一个网红CEO的助手,于是查了该网红CEO微博上的公开信息,推测了其下一周的行程,然后给其私信了一张行程表外加天气与交通路线等等注意事项,然后,得到了面试机会。

比那些光辉附上好几张简历的求职者有心多、也有用多了吧。

在文案这条路上,我们常常会总结了无数个成功的营销案例,却唯独忘了应时的“走心”规则。

虽然这并不能全部怪文案人,毕竟很多时候东家的要求与自主的发挥常常南辕北辙,但是那些成功了的营销法则,真的比不上“一次走心”啊。

成功案例从来只是参考

上次写了一篇“新媒体运营技巧?其实你不懂这个世界”,讲真,我真的不懂这个世界的玩法,但那些爱讲段子、爱怼人的正经“官方号”就是那么着“不正经”得火了,他们自然也都扎扎实实地戳中用户之心了。于是有人在文章下评论:“没有用户基础敢这样发找si”,“当然前提也得是建立在拥有这么强大的用户之上啊”……是啊是啊,你说的都没错啊,但是也是有人在零用户的基础上恶搞着恶搞着然后变成了大号了哦。

你要说红利期已经过去了?现在时候不对了?偏偏又有人在这个时期玩出了爆款呢?

事实是,以前的玩法放在现在真的挺难做出模样来了,但是换个新玩法,大家又都呼呼跟上来了,因为,用户也爱不时换换口味啊。所以,对于营销与文案这两大长盛不衰的市场来说,永远都没有红利期过了一说,只有玩法被玩烂了,你该换个营销方法了之说。

走心才有机会赢啊

所谓换个“营销方法”,必须是走心着换啊。

想要赢得用户,你得“阿谀奉承”啊,你得知道他们喜欢什么,然后找出他们需要的,然后免费送给他们、赢得他们的芳心啊。

我们很喜欢蹭热点,因为这些大小热点确实会为我们带来各种意想不到的用户,但是追热点的目的一定要单纯,是走心着纯传播呢还是走心着纯吸粉,然后采用他们各自所对应的不同用户的喜好,选用不同的方式,最终达到不同的目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