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清华同方20周年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7-06-28 15: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5日,"清华科技,荟萃同方“——清华同方20典活动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受邀嘉宾、合作伙伴及院校领导相聚一堂,回顾历史,启发当下,面向未来。

20年风雨兼程,20载风华秋实。20年来,清华同方打造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高技术产业集群,包括大数据、互联网服务与终端、公共安全、军民融合、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清华同方成功孵化出了一大批领军企业,如同方威视、同方大数据、同方知网等等。

同方大数据产业本部是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十大核心产业之一,面向中国智慧建设领域,以大数据产业发展为核心,为政府和行业提供智慧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系统集成及产品技术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系统集成商、产品服务商和城市运营商。

6月25日下午,同方大数据产业本部联合其它相关单位共同主办了主题为“技术创新、产业驱动、智慧升级”的同方智慧城市发展分论坛。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同方大数据产业本部总经理周侠向在座的嘉宾及合作伙伴表示欢迎及诚挚的谢意,正是这20年的携手同行,成就了同方大数据产业的持续创新发展。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周侠

周侠在《同方智慧城市战略全景图》的主题报告中表示,清华同方的智慧城市发展战略是做中国智慧建设的卓越服务商,提供智慧城市全产业链服务。针对国家十三五期间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理念及任务目标,逐步实施清华同方的“百城计划”,实现“同方智慧、落地百城”。

他坚信,依托清华背景,同方具有全产业对接、全生态资源整合、全链路周期覆盖的资源优势,同时充分发挥合作各方特色优势,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生态圈,实现纵深化、多元化、本土化的可持续协同发展目标,践行“规划服务、咨询服务、建设服务、运营服务”的同方新型智慧城市实施路径。

众所周知,在智慧城市的浪潮席卷之下,对于城市“智慧”的探讨之声从未衰减。对此,同方大数据产业本部总工程师李小华向各位来宾阐述了清华同方对城市“智慧”的独到见解,介绍了同方城市“智慧”的实践之路。

同方大数据产业本部总工程师 李小华

他指出,城市是一个开放的复杂巨系统,城市的“智慧”就是要在城市的不断运行中发现规律、掌握规律和优化规律,增强城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城市更具生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城市级的“大智慧”实现的是城市整体优化问题。仅通过将跨行业数据存放在一起,不足以解决城市系统的复杂性问题,需要同时考虑若干个相互矛盾的、相互约束的多个行业群的彼此制约因素,来实现多目标决策的优化,而建设跨行业的城市管理数据资源是实现城市“大智慧”的前提。

李小华强调,社会管理形态数据资源建设与多目标管理决策体系的建设,是下一阶段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节点。在常见智慧城市建设模型的智慧行业应用之上设置跨行业智慧数据中心,由它整合、融合行业数据,承担对城市发展的全面监测评价,支撑协调多个行业乃至整个城市的多目标优化过程,从而填补当前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和城市级别综合科学决策之间的差距和空白!

据悉,出席当天同方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并做主题发言的嘉宾还有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院长尹稚教授、清华同衡规划院院长袁昕教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全国信息标准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丁泉龙教授以及同方集团相关产业本部的各位领导。

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院长尹稚教授

清华同衡规划院院长袁昕教授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全国信息标准委员会委员

华南理工大学丁泉龙教授

实业为本,创新驱动。清华同方,一个植根科技沃土,坚守报国使命的民族企业,它一直坚信,不忘初心,方能行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