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职场新人如何投资?三益宝给出3个建议

 2017-06-29 16: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俗话说,理财要趁早,有条件的话,家长和学校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意识及投资理财能力。不过,现实情况是,由于成年之前缺少稳定收入来源,大多数投资人是在领到第一笔工资之后才开始尝试个人理财。然而,投资知识的不足加上投资经验的匮乏,职场新人很容易在投资理财的道路上走弯路。如何尽可能地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尽早成长为投资高手呢?三益宝理财专家给出了3个建议:

1.理财从记账开始

对于刚入职场的新人来说,月工资收入不会很高,这个时候就要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来安排自己的开支,并积少成多攒下存款,而这些存款将是后续理财的原始资本。记账要注意两点,一是“收入-存款=开销”,首先每月分出固定的比例作不动存款,然后再根据剩下的资金来做支出计划,便于合理消费;二是做好流水账的分析,总结哪些消费是不必要的,下次进行改进。

2. 不断学习并掌握理财知识,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投资渠道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理财产品有储蓄、银行理财、基金、股票、P2P、黄金、信托等,职场新人在投资之前应多泡理财论坛,了解各种产品的优劣。三益宝理财专家称,职场新人收入不高,投资成本不足,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弱,投资还是要以稳健为主,不能盲目追求过高收益。其中,储蓄、基金、P2P门槛较低,风险也相对可控,可作为理财首选。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投前需进行考察比较,尤其是在选择基金品种和P2P平台的时候,先小额试水,再加大投资。

3. 投资自己,提升赚钱能力

将个人资产投入社会再生产中去额外增收,即钱生钱,你的所得所获是有限的;将资金投资于自身提升赚钱能力,你的收获将是不可估量的。很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没有具体的职业规划和技能提升意识,不仅不利于个人的升职加薪,长此以往还可能被飞速向前的社会所淘汰。三益宝理财专家建议,职场新人若没有出差和加班,不妨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去上一些工作技能培训班,不断提升自己,强化自己在职场中的不可替代性。这对于个人增收,也是有益而无害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