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众贷汇:致新手网投,如何不踩雷

 2017-07-12 11: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贷P2P行业有一个最敏感的词:踩雷,这是所有网贷人绕不开的话题,如果不是因为雷,P2P也许早已形势一片大好,吸粉无数,成为具有国民度的理财投资金融平台。当然这只是最理想的状态。

网贷平台存在的积极意义在于,既让中小企业和个人找到一个快捷、低门槛的融资渠道,解决短期融资需求;也让更多网贷投资人利用闲余资金赚取相对丰厚的收益;然而事物发展往往具有两面性,网贷行业也存在鱼龙混杂的情况,当然这并不是网贷行业独有的;比如电商初期,某宝就是假货的天堂,还有生活中各种无孔不入的诈骗,总而言之,只要有不完善的规则就给了人钻漏洞的可能。

在网贷领域,某些平台通过发布虚假标的,私设资金池,挪用客户资金;最后资金断裂导致平台倒闭或者携款潜逃的比比皆是,这些就是P2P网贷行业俗称的“雷”,投资人一不小心踩上将是血本无归,损失惨重;所以每个网投人都怕听到“踩雷”的事,更怕自己遇到雷。

怕解决不了问题,要获得更安全更稳健的收益,只有对P2P网贷有足够了解,知道如何防“雷”、“踩雷”,那安全和收益才有保障。其实大多数P2P平台的产品是比较安全和稳健的,只要标的真实、风险可控,那项目到期后投资的本金和收益都会归还投资人,而不会像股票那样,大跌和大涨都具有很大的随机性。

甑选平台是防止踩雷的关键,很多人很注重平台背景实力,认为平台背景深厚就万无一失,这是相当错误的想法,有些平台会抓住投资人这个心理,用心包装一个看似牛叉的平台背景,让你觉得万无一失,其实早就设计好圈套在等你;平台背景是一个重要参考指标,但不是唯一指标;

另外,要看平台信披是否充分,相对来说,信息披露越透明,平台的透明度越高,那相对来说安全性越高 ;目前还有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银行资金存管,银行资金存管是是行业新规明确要求的,在这个时期都还没有准备做资金存管的平台,风险性相对来说会比较大。

最后还有一点,这点最重要也最简单的,如何选择P2P网贷产品。一般有这样的说法,房贷比信用贷靠谱,车贷比房贷靠谱,质押车贷比抵押车贷靠谱,安全等级在不断提升。

因为质押车贷有质押车辆在平台,客户不会轻易逾期和违约,他会考量违约成本,一旦逾期平台可快速对质押车辆进行变现处理来偿付投资人,从安全性和逾期处理的速度上,质押车贷都比房贷和抵押车贷来的简单快捷。

对一个网投新手来说,选择安全性最高的平台来投是最合适的,目前做车贷的平台有: 微贷网、宜贷网、人人聚财、生菜金融,众贷汇,拓道金服等,以众贷汇为例,它是一家专注做质押车贷的平台,不涉及其他风险系数较高的网贷产品,安全性较高、风险可控;它已对接了银行资金存管业务,符合政策要求;它的信披在官网上也是披露比较充分的,有车库现场监控,也有质押车辆的视频介绍,车辆信息和标的一一对应,投资人可以随时去核查项目信息。

综合来看,它的可投性还是很大的,因为它还有最吸引人的一点——收益率,以行业整体来看,属于中上游水平的,目前3个月期的标的收益率在13.5%左右,可以在网贷之家看看,很多平台收益基本在10%左右,而众贷汇的表现可圈可点,值得新手网投一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