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A站、B站大规模下架影视内容 百度低调关闭旗下电商业务

 2017-07-13 17: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首歌罚3万 7天4起侵权案件……主播注意了 直播间不能想唱就唱 


想唱就唱?不好意思,你交了版权费用了吗?

近日,花椒直播就因长期使用音乐作品,却没有获得著作者授权,而被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诉至法院。事实上,7月4日—11日共7天内,就爆发了包括花椒等平台在内的4起类似侵权案件。

在直播圈里,平台一直都与版权关系暧昧。但音乐始终是直播间里不可或缺的元素,如果主播不使用平台上的音乐,而自己外放音乐或用其他形式播放,是否又属于侵权?会如何界定责任?

花椒因侵权被告

7月7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音著协”)就向法院*花椒直播,原因是由音著协管理的海量音乐作品,在花椒直播平台上长期使用,却没有获得著作者授权,并且未支付相应报酬,严重损害了音著协所代表的国内外词曲作者的权益。

2.B站出啥事?日剧、英剧、泰剧、印度剧等都阵亡了 


今天B站上演了一出悬疑剧,很多用户关注的剧集都失效了。

这件事情在微博上引起了广泛讨论。

据专注日剧11年的微博用户"活在异次元的竹子"在微博上说B站今年之前传的日剧全挂了。而A站也遇到了相似的情况。

3.A站、B站大规模下架影视内容 满世界求资源的日子可能又要开始了 


花式求资源的苦逼生活又要来了

麻烦不断的A站、B站又有资源被封了,这可能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波及面最多的一次。7月12日晚上,打开微博,许多网友表示自己收藏的美剧、韩剧、泰剧以及电影看到一半就没了。随后“A站被封”、“B站下架”这个噩耗在知乎、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传开,颇有股刚刚经历一场生死大劫的架势。

在爱奇艺、腾讯、优酷找不到的资源上A站、B站看,这已是许多年轻用户的日常。在这些网络社区,官方版权管理相对宽松,up主可以随自己喜好将海外影视资源或剪辑的精华cut上传,并以此找到志同道合的剧迷,成立兴趣小组。A站、B站上因此集合了大量国外版权资源。

4.映客*,易到遭贾跃亭转手——盘点 2017Q2 那些被卖的公司 

除了公开上市这条资本退出渠道以外,「被并购」则成为一些创业公司更为现实的退出渠道

IT 桔子在《2017Q2 互联网创投报告》中对刚过去的一个季度发生的互联网领域并购事件进行汇总和分析。其中,环球资源、映客、易到用车等公司以大额资金被并购,以下为2017 Q2 并购金额 Top8 事件:

IT 桔子数据显示,在 2017 年 Q2 共发生 45 起并购退出事件,涉及金额约 297 亿人民币,这些并购事件主要分布在游戏、金融、文化娱乐等领域。

5.日日煮获K11、阿里巴巴1亿元B轮融资,将在上海开实体体验店 


7月13日,美食生活品牌“日日煮(DayDayCook)”宣布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K11郑志刚和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领投,信智资本跟投。

此次的领投方阿里巴巴曾在2016年10月领投注资,日日煮当时完成3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6年2月,日日煮获得35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合一资本、MFund魔量基金以及500Startup共同投资。

6.一个厨子转行做IT 仅用24年成就300亿软件帝国! 


不过对此,薛向东却笑称:“好像一不小心就发展到了今天,中间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故事,缺乏媒体喜欢的传奇创业故事。”其实不然,这个从炊事员到IT骄子的创业故事,值得我们去一探究竟。

2014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上,薛向东以108.9亿的身家居榜单第84位。

7.自带超级流量的百度低调关闭旗下电商业务 


亿邦动力网获悉,百度旗下电商“百度VIP”于5月5日宣布正式终止运营。运营终止后,用户将不能登录、显示或运行《百度VIP》网站及应用。

目前,百度VIP的客户端已全部清空,没有任何商品。亿邦动力网查看其在苹果商店的版本记录显示,2016年12月26日是”百度VIP”客户端的最后一次更新。

8.洋码头回应卧底卖假货事件:属自买自卖 


昨天,新京报发表了一篇题为《 记者“卧底”洋码头当买手“假货测试”突围层层监管》的文章,文章称,新京报记者实测洋码头代购流程,买手认证、货源核查、物流监管均存在漏洞。

这篇文章中这样写道:

此前4月初,记者通过一位澳大利亚的朋友在洋码头注册了海外买手账号,通过审核后开了一家专营澳大利亚代购的网店。随后,记者从国内快递了一个价格约四百多元人民币的高仿手包给澳大利亚这个朋友,在洋码头网店挂出,随后记者以7000元人民币的价格在网店拍到这个包,并于7月9日在国内收到货品。去掉各环节成本,理论上买手一单就挣了6000元左右的利润。这个过程中,代购平台洋码头所设立的监管程序如同虚设。

9.摩拜和1号店也推了定制版单车 但它们想做的不仅仅是营销 


摩拜的“生活圈”里又来了新朋友

7 月 11 日的上海街头出现了一批摩拜单车,轮毂上带有 1 号店logo,车筐周围印有“金币抵现当钱花”标语,车把上还绑着红白两色的气球。这是摩拜在 1 号店 9 周年之际推出的特别定制版单车。

自ofo推出小黄人定制版的“大眼车”后,摩拜单车也携手 1 号店发起了“1骑Buy”的跨界合作活动,用户在骑摩拜之后可领取 1 号店的全场优惠券,而 1 号店用户也可以在“领券中心”获取摩拜单车的优惠骑行券。

对于此次合作,摩拜仅向 36 氪记者表示,这是由摩拜上海方面与 1 号店共同推出的一次市场活动,规模还比较有限。

10.天猫为何都要开始做综艺节目了? 


天猫开始用娱乐营销的方式,为品牌“定制”综艺节目。

在想尽办法让明星出糗、制造话题和展示另一面的真人秀世界,又有了新的玩法:见多了清醒理智的明星,你知道他们在镜头前猛灌啤酒,微醺到“酒后吐真言”是啥样?7月6号,一档名为《举杯呵呵喝》的综艺节目在优酷独家上线了,让胡海泉、赵英俊、沈南和杨迪4个主持人组织“酒局”把明星灌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
电商平台
百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