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分享自身运营微信营销过程中的6点心得

 2017-07-14 09: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早上好。做任何事情都有技巧,而这些技巧往往会成为成败的关键因素。而今天分享的正是微信营销过程中的秘诀,不能说看了这些秘诀立即能够日进斗金,但至少可以保证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1、内容:不可忽略的关键因素

对于很多朋友来讲,内容无非是标题党。如果这么浅显的理解,那么就比较好解释为什么你迟迟做不好营销了。内容虽然无法直接为用户自身带来利益,但是这却是引流必不可少的环节。针对内容,大家一定要知道,除了切合企业特点以外,为客户着想,从客户角度出发也十分必要。想他人之所想,做他人之所需,这才是微信营销成功的第一步。不能忽视罗辑思维内容不谈,而仅仅看那些吸引人的选题,两者是相辅相成,不能分割的。对于微信的内容,我们有一个“1+X”的模型,“1”是最能体现账号核心价值的内容,“X”则代表了内容的多样性,迎合和满足用户的需求,增强内容的吸引力。

2、推送:适度、适时

将文案做出来接下来就是推送到目标人群中。按照常理说,推广方案做到这份上成功已经近在眼前,但是往往很多朋友在这个关键节点出现失误。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盲目推送,因为公众号每天只有一次推送机会,于是一些推广主为了更多曝光自己的产品,就在文案中加很多素材,还抱怨推送机会少,我反而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即便是每天都会有推送的机会,但也不意味着就一定要天天推送,比较理想的频率就是一天三次,也就是说一三五发,其余时间休息,毕竟现在每个人关注的微信公众号太多了,你发了别人未必能看到,最重要的还是内容本身,只有内容才能绑架用户,而不是数量。推送形式上短文字或者图文都可以,关键在于内容能引发的读者思考,产生思想的火花,形成良好的 互动效果。

3、沟通:效果转化的瓶颈

微信之所以强于其他社会产品,就是在于零距离的沟通。即便是公众号,用户与企业之间也能实时沟通,并能通过留言进行互动,这就是优势,也是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的一点。在沟通这个环节,我个人有两个建议:其一,针对常见问题可以采用自动回复方式,减少沟通成本,提升问题解决效率,其二,针对一些具备特定应用环境的问题,我还是建议大家给予人工客户进行解答,毕竟换位思考,如果我有意去我关注的公众号提问,至少说明我对某些内容感兴趣且我信任这个公众号,倘若几番沟通下来没有人回应,你说我还会关注这个公众号吗,尤其是当我发现公众号仍然在更新,作为用户的感受又是怎样的呢?

4、线下:效果的破茧而出

可以说很多公众号在线下交流这部分仍然没有给出理想的答卷。这其中有资源有限的原因,也有忽视的因素,但不管怎么说,线下线上线下活动结合的意义在于面对面的交流更容易培训忠实的 粉丝,产生更鲜活、更接地气的内容,这样的微信公众号才会显得更有真实,更有亲和力。另外,微信光靠自然增长用户会很有限,线下活动也是增加微信用户的重要手段。在这就不得不说自己喜欢关注的某公众号,是一个年纪相仿的青年人开设的理财专用号,讲一些P2P、基金、房产的东西,但是纸面上的东西毕竟有限,留言也无法交流的更畅快,于是该博主就做了一个线下交流活动,效果非常好,一些之前对博主不太了解的朋友,接触后立即路转粉,并且还带来了意外的合作机会,这就是线下交流的威力,希望大家能够正视这一切。

5、学习:持续成长的推动力

不管是个人还是团队,营销在于持久,只有坚持才能收获,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思路上的干涸,比如营销手段的单一,若想化解这个难题,个人觉得好好学习一些竞争对手或许是理想的解决方案。要知道对手是最好的老师,你关注了100个竞争对手的微信,就会有100个账号在教你怎样做好微信营销。这是无形的财富,大家要加以重视。另外,不要一个人坐在家里学习微信营销,不要自己闭门造车,成长最核心的要素在交流,交流过程中会验证自己很多想法,也会证伪很多逻辑。所以经常去一些微信营销的QQ群、论坛等,看一看大家都在聊什么,通过这个过程你能学到很多东西。

6、技术:不是核心。

很多企业主为了实现较为绚丽的功能,比较崇尚甚至是迷恋技术,比如招商银行信用卡、南方航空等大企业的微信应用案例都经过了大量的二次开发,将微信公众平台和企业的数据库对接,实现强大的客服功能,这么做固然好,但是除却服务号以外,对于营销号而言大可不必这么折腾,我们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利用什么方法是性价比最高的。因此做营销一定要回归微信本质,技术是为了更好的体验,而不是为了营销,常用的开发功能足够的话就没必要画蛇添足,做额外的开发了。

7、坚持:不是捷径的捷径

现在很多人做事都充斥着一种急功近利的心态,恨不得今天做,下周就成,可是事情哪有这么简单,营销前期培养用户,中期积淀数据,后期才能进行流量变现,谁能刚开始就实现翻身,如果这么简单的话,谁都能去做微信营销,微信营销不能靠一招鲜,拼的是投入和执行力,长期坚持下去,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培养和用户的感情,你的目标才有可能实现。道理虽然很简单,但是却没有太多人明白。说到底还是大家太自信,自信到认为自己总能找到捷径。望各位引以为戒。

以上就是分享的微信营销过程些许经验,来自微商货源网,东西可能并不深奥,但却是自己手打完成,希望大家多多转载,保留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