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优质资产布局增强爱钱帮的行业竞争力

 2017-07-18 11: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北京地区下发备案登记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各地网贷平台的备案登记将会提上日程,行业整改备案合规的形式已经明朗。随着网贷投资人的稳步增长,资产端成为制约平台发展的主要因素,在优质资产相对紧缺的当前,稳定的优质资产获取能力成为平台实力的直观体现。

据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10449.65亿元,环比5月底增加了4.85%,首次突破了万亿元大关。网贷行业贷款余额继续稳步上升,体现了资金持续净流入网贷行业的过程,表明网贷行业资金端进入持续稳定的发展阶段。资金端的稳步增长对资产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导致行业资产荒的加剧。

随着车贷行业发展,“二八”分化显现,车贷规模前十的平台贡献了超五成的车贷成交量。爱钱帮在网贷之家6月份的车贷排行榜中高居第四位,成为车贷行业发展最快的平台之一。依靠资产端的布局和投资用户信任,爱钱帮成交量稳步增长,在车贷行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目前爱钱帮按照监管要求积极进行平台合规建设,同时大力发展线下资产端。在全国各地建立了上百家线下门店,并着重布局三四线城市帮助用户解决融资需求,预计门店数量在今年将会达到300家。此外,爱钱帮还不断扩大业务范围,从传统的车抵贷向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拓展,满足不同的金融服务需求,也让更多有借贷融资和购车需求的用户可以就近办理。

由于现阶段中国仍不成熟的征信体系,使优质资产难以被鉴别和挖掘,容易给平台带来坏账给投资人造成损失,所以网贷平台必须提高挖掘优质资产的能力,提升自身的风控水平,降低相关的金融风险。爱钱帮拥有行业内领先的大数据风控系统,利用大数据从多个维度来评估用户的还款能力与意愿,同时还与第三方机构进行合作,加入第三方反欺诈技术,利用大数据交叉验证来进行风险防控。事实证明,爱钱帮的风控能力十分出色,平台上线至今始终保持零坏账,也为平台的成交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爱钱帮联合创始人赵静婷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爱钱帮在努力完善风控的基础上,已开始大力发展资产端规模,把车贷服务发展到全国三四线城市,打通线上线下闭环车贷系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