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风口骤停,神州企橙为创业者点亮蓝海方向

 2017-07-18 17:1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盘点这几年,风口一轮轮地换,从前年的外卖大战,到直播PK,再到今天共享经济的繁荣,似乎资本一直都有新的风口去疯狂。但细细研究,就会发现资本和项目都进入前寡头时代,留给初创企业的机会不多。再准确地说,风口已经骤停,需要神州企橙为创业者点亮新的蓝海方向。

资本的疯狂是乍暖还寒

当下最火的风口莫过于共享经济的共享单车,随着这种高频次的商业模式被肯定,大量的竞争者冲入市场,为了争夺有辨识度的颜色,已出现“彩虹”车、黄金战车等特殊颜色。而在资本方向,摩拜已获得超6亿美金的新一轮融资,而ofo则不放过这个机会,硬憋着一口气,宣布融资7亿美元。

这次融资比拼,令人惊心动魄的不只是庞大的金额,更重要的是两家共享单车已经进入了E轮融资。创投界总有一个秘而不宣的说法,在风口的企业前几轮可以大胆投,总会有接盘侠。但到了E轮,融资金额依然那么庞大,可见共享单车是今年最大的风口,资本要在这里决一高下。

但这绝不是资本从寒冬醒来的温暖,恰恰相反,这正是资本趋于保守的象征。据风投数据公司CBInsights的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的风投总额比上一季度增加了一倍多,并且风投项目数量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突破300。2016年第一季度A轮融资成交量占融资总成交量的25%,到2017年第一季度则只有21%了。投资金额和项目增多,然而A轮融资却收紧。资本为保证资金安全和有流向的项目,选择明确的成熟项目,砸去更多的钱。这无形中是挤压了初创企业可能融到的资金和机会,资本的寒冬还没完全离去。

红海中的蓝海路径

传统行业就像登山,山就在那,只要坚持不懈,总会登顶。新一代的互联网创业则是冲浪,一个浪过来没把握好,赶不上就错过了。目前移动互联网的大浪过去了,下一波浪又还没来。所以,资本才会趋于保守,而市场也是成片的红海。像早几年的跑马圈地,一个创意就能换回一个大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而新的大浪头暂时还没来到。

与此同时,各大巨头已经在上一轮的增长中占据了平台优势。创业者要在红海环境中寻觅机会,必须要把握细分市场。今日资本的徐新就曾说过,“微创新是开创细分市场的重要途径。不要因为一个东西已经有人做就觉得没有机会。你换一种方式去做同一个东西可能就会创造出新机会。乔布斯做手机的时候,诺基亚已经很强大,乔布斯看到自己的手,想到可以用手指输入,这就是创新,微创新很管用。”

就以三只松鼠为例,他们能将小小的零食,做到几十亿的营收。这首先就是产品微创新的功劳。以前是瓜子花生,10块钱一大包,现在是进口坚果,70块钱一小包。将以往昂贵的进口坚果变成了随时随地享用的零食,也同时满足消费升级中消费者需要更健康的零食诉求,在市场上带来新的品类。而对于企业来说,更高的客单价意味着更大的利润空间,这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多资金空间。

创业团队除了找到精准的细分市场,如何发力做到极致也是关键。做坚果零食的也不是只有三只松鼠,但是真正让用户认可的品牌就只有他们。这说明占领团队不仅是在占领市场,还要占领用户的心智。

曾经有人做过消费调查,针对坚果零食品类。消费者一听是关于三只松鼠都挺高兴,很热情回答调研问题。再问是否在别家买过坚果,用户都说不记得具体店铺名字了。这说明三只松鼠在这个细分品类上做到了品牌的极致。品牌的塑造是一个考验心智、格局、毅力和资本的长期挑战,对于每一家要塑造品牌的公司来说,品牌的定位就决定其方向是否正确,而持续的投入则是决定品牌是否成形。对于初创企业,99.99%的创业者不具备也没有这样的条件,所以引入外援刻不容缓。

选对合作赢在起跑线

成功的道路有千千万万,但相似的都是善用资源。区别以往创业靠家庭和有限的自有资源,当下创业者应该意识到市场已经孕育了大量帮助创业者的机构,有的是FA以中间商的身份,类似中介一样在投资人和创业者之间进行撮合。但也和房产中介相似,他们很多时候是在为市场的健康发展带来隐患,产生不少乱象。

神州企橙为广大初创者和中小微企业设立了企橙网,它是一个“无边界线上孵化器”,创业者在哪,孵化器就在哪。将创业者所需的服务和需求通过互联网+,打破地域限制和产业壁垒,让创业者能够轻松接入创投资源。最突出的莫过于,企橙网的平台服务去掉像FA这样的中间商,让创业者和投资家直接沟通,免除投资人和创业者遭遇诈骗的风险,并且增快配对速度,促进创投的良性生长。当中的“橙路演”业务就是起到这个作用,创业者在平台进行互联网路演,吸引投资人交流。而最令人认可的是,企橙在“橙路演”这项业务中收取创业者一分钱的费用,站在创业者角度提供服务。

神州企橙CEO黄鲲

另外,企橙网还提供配套的创业服务。“我们现在从企业的基本行政管理、财务管理、法律、服务等七个品类开始进行切入。后续我们会按照企业的孕育期、初创期、发展期、催熟期等阶段,来建设服务体系。特别是实体企业需要产业链的供应体系,企橙网希望将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打通,共享用户和订单,打造一个更大的生态体系。”神州企橙CEO黄鲲说。

这些服务机构都是神州企橙精心挑选,为的也是以创业者利益为先的使命。因此,企橙网不是单纯地追求服务供应机构的量,而是质和价值。“通过企橙的筛选真正地让那些质优价廉的企业进入到这个体系里来,让这些创业团队少一些筛选的时间,降低时间成本。”黄鲲补充道。

除了以上直接面对创业者的优势,神州企橙也有自身独特的属性。神州企橙所属是神州控股,前身是来自于神州控股“智慧城市”巨型战略发展而来。从出生开始,神州企橙就具备了大数据的基因。真正的智慧城市是通过数据的流动、管理、转换、处理,反向地来指引城市里的个人、企业和管理者。因此神州企橙与全国各地的园区都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并把沉默的政府优质资源提取出来,提供给创业团队。这都是其他创投平台或者孵化器所不能比拟的优势。

可见的未来,创业的竞争并不会因为新的技术变得容易,相反激烈程度只会极速增加。神州企橙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孵化器,还是一个大数据、大资本组合而成的创客“帮手”,协助创业者在红海中点亮属于自己的蓝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