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有了流量之后 网站推广如何过好体验这道关

 2017-07-18 21:5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流量变现,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那就是体验。移动互联网对传统互联网的最大冲击就是体验,而互联网很多企业开始从线上走下线下,其核心同样也是在做用户体验。

最近,阿里巴巴马云做了一个无人超市,瞬间刷爆朋友圈,很多人都在惊呼,马云又要颠覆超市了。无人超市真的不需要人吗?理货、上货、数据分析……无人超市看不到的只是导购员和收银员而已,而更重要的是,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才是最为重要的,说白了,无人超市更像是一场支付宝实景支付的体验。

去年小米手机销量出现滑坡,而OPPO却通过在繁华街市三步一小店、五步一大店的线下营销模式,取得的和小米饥饿营销一样的效果。而小米似乎也看到了其中窍门,从线上粉丝经济开始做线下体验店,体验店的好处在于,直接和用户交流,而且让小米不再有那种只在网络可见的虚空感。

那么,对于网站来说,早期更注重引流,无论是SEO还是SEM,无论是做内容推广、还是外部链接,网站运营者都躲在网站的后面,通过一些数据分析,运营的重点就是不断的增加网站的流量,不断的增加网站流量,也许在这些运营中,也考虑到用户的对网站的感受,不过,对此的改善只是一些表面功夫,从网站界面、内容、链接的质量上提高网站的“权威”,这样看起来网站似乎好像“高大上”,但是,用户真的会买账吗?网站流量变现真的提高了吗?

网站推广的重心放在流量上,而流量并非永远取之不竭用之不完,而且流量这东西很容易被他人“拦截”,尤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量和网站同类产品的出现,包括移动网站、APP、微网站、H5网站等等,总是追着这些新技术跑,就是为了流量,不断的获得流量,而且流量的费用越来越贵的今天,做好体验比专注于流量来说,更胜一筹。

谈到网站优化体验,很多站长其实都在做,在一些网站体验经验分享中,体验是从网站整体上去衡量在内容、用户界面(UI)、操作流程、功能设计等多个方面的用户使用感觉。

这些感觉包括感官冲击,比如在网站色彩、网站整体布局上;功能性,包括网站给用户提供哪些便利的东西;此外,还有内容,内容即是服务于搜索引擎,做好网站排名,又服务于用户,做好内容体验……诸如这些体验理论,虽然都说的很好,但是真的执行起来,时间有限、精力有限、效率一般的普通网站,真的能做的很好吗?

真正的体验,而且是良好的体验,在当今的互联网世界,应该是一种沟通上的体验,如果有条件的话,能够和用户面对面的交流,效果更佳。与其把时间浪费在空无缥缈的虚幻之中,不如直接抓住身边最为珍贵的东西,而且对于很多网站来说,未必需要那么多的用户,也许,只做好一小部分,其实就够了!

互联网的无限可能,放飞了我们的梦想,但是回头一看,最为重要的不过就是那几个客户而已,而做好体验,不需要做的面面俱到,只做好一个就足够了,马云不惜资本通过无人超市的体验让人们更熟练于手机支付宝支付,小米则通过体验店试图把曾经的辉煌的粉丝经济再度重现,他们的体验是不断在进化,那么,网站推广过程中,是不是也要做好体验这一关。做好体验,在网站上万甚至几十万的流量中,才不会让流量如同流星一样消失;做好体验,在网站上万甚至几十万的流量中,只要牢牢抓住一小部分,那么,就足够网站生存好长一段时间。这就是网站体验的力量,让用户真正的懂你!液压剪板机: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